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江苏女排输在哪里? 须放低身段排除杂念冲浙江

2017-03-07 09:01:00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
字号:

在本年度国内女排联赛与浙江队争夺冠军的首场较量中,江苏女排客场一度2比0领先情况下,第五局14比12占优,结果却2比3痛失好局。江苏女排输在哪里?

江苏与浙江交锋胜多负少,照理说心理上占优,但本赛季常规赛上曾两负对手,又使得江苏此番决战有点紧张。决赛中连丢2局的浙江反倒放下了包袱,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而江苏女排此时面对对手的强力冲击,一方面想尽快拿下比赛,另一方面心中又出现了常规赛两负对手的阴影,患得患失,心态发生变化最终输球。

从技术上看,第3局后,浙江队完全放开了手脚敢打敢拼,有冲击便会有失误,整场比赛自己失误26分便是例证,但冲击带来的是利大于弊,队员发挥出了各自的技术能力,副攻杨舟独得27分,李静砍下25分,连进攻上一直较为疲软的汪慧敏也贡献22分……除此之外,浙江队战术针对性强,她们最怵张常宁的高点强攻,就针对性地在发球上追发张常宁,迫使她接球后进攻的威胁大为降低。五局比赛,张常宁共得20分,还是江苏队得分最多的人,龚翔宇16分,姜倩雯11分,许若亚10分,替补出场的惠若琪仅8分……如果江苏有第2个队员得分能够超过20分,或许结局就不一样了。

首场失利也让江苏女排认清了形势,无论过去与浙江谁强谁弱,目前的态势江苏队处在被动,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和位置,排除一切杂念,放低身段去冲击浙江女排,只有这样,或许常州的连续两个主场比赛还有获胜的可能。 本报记者 叶 勇

责编:海闻

关键词:江苏女排,浙江女排,女排联赛,队员得分,杂念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