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以大欺小"! 新疆这一优势吃死辽宁

2017-03-13 10:24:00来源:篮球先锋报 分享:
字号:
李根在比赛中打的郭艾伦很难受

记者薛荣报道 北京时间3月12日,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场如约开战,新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在双方的首场交锋中,新疆就以118比93赢下了辽宁,到了第二战,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不容有失的一场较量,但这场比赛,新疆内线依旧占据了极大的优势,最终也以102比90战胜对手,再下一城的新疆也在此轮系列赛中取得了大比分2比0的领先优势。

布拉切回暖

在同辽宁的首场较量中,新疆的内线就占据了优势,频繁寻找韩德君这个点强攻,这样不仅能在里面造成杀伤,同时还能很大程度消耗韩德君的体能。新疆很清楚,辽宁现在只有韩德君这一个中锋,他的惟一得力替补就是兰多夫。打掉韩德君意味着在单外援节次,辽宁将没有哈德森坐镇,这样的辽宁在进攻端是缺乏威胁的。而兰多夫和廉明组成的内线,也在攻防两端没有太多作为,这时就是新疆拿下比赛的良好时机。

新疆的部署很明确,球队人员的发挥也很不错,但美中不足的就是他们的大外援布拉切发挥一般,全场比赛布拉切出战27分,8投3中,其中三分5投2中仅得到12分和7个篮板,幸好另一位外援亚当斯和周琦等人都打出了上佳表现带领球队赢下了比赛,如果一旦这场比赛其他球员也发挥一般,布拉切或许就将成为球队的罪人,因为新疆也有可能输球。

而在经历了首场个人的低效表现后,跟辽宁的第二场较量,人们熟悉的那个布拉切终于回来了,同样是替补出战的他在这场比赛大杀四方,面对韩德君、兰多夫、廉明和卫猛四位内线的轮番防守,布拉切半场结束就已经是砍下了18+10的数据,全场更是独揽29分和1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毫无疑问,新疆再次赢下辽宁,布拉切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优势再扩大

作为球队核心人物,布拉切回暖对于新疆来说这是一大利好消息,因为他的即战力增强,也就意味着新疆内线的优势继续扩大化。同布拉切搭档的依旧是周琦,这位年轻的小伙子在同辽宁的首场较量中就砍下了17分和9个篮板,还曾两次上演隔扣好戏。对于他来说,无论是面对廉明还是卫猛的防守,似乎都感觉不到任何压力,在内线能强还能打造杀伤,外线也能拉开距离进行远投,他一人就让辽宁的这两位内线吃了不少苦头。

双方第二战,周琦的优势也仍然明显,辽宁根本防不住,不是被造犯规就是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将球打进。这场比赛,周琦全场得到了19分和13个篮板,另外还有2次盖帽,作为对比,廉明和卫猛两人数据加一起总共只有4分和1个篮板,显然双方差距太过明显。而除了布拉切和周琦这两大内线以外,新疆以大欺小的还有一人,那就是李根,这位对在阵辽宁三号位,占据着绝对优势的关键人物。

李根素来就是以身强体壮的单打著称,比赛中,主防他的是刘志轩,但两人身体有着明显差距,在刘志轩防不住的情况下辽宁就只能换成郭艾伦、赵继伟,甚至最后辽宁的主要外线都试了个遍,也都没能起到效果。同辽宁的首战,李根就成为了球队的功臣,得到了15分,第二战越战越勇的他更是砍下了20分。不过,比赛最后时刻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李根的右膝盖被哈德森撞伤下场,下一场是否能出战存疑。

责编:海闻

关键词:篮板,坐镇主场,成为球队,辽宁,内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