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穆古:经验帮助自己实现逆转 赞小将冲劲十足

2017-03-13 11:27:00来源:11:27WTA中文官网 分享:
字号:

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 - 当地时间3月11日,2017赛季BNP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三轮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穆古卢扎顶住了本土外卡小将戴伊的强劲挑战,以3-6 7-5 6-2逆转过关,涉险晋级16强。西班牙人第四轮将迎战10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后者直落两盘完胜加芙里洛娃,收获了澳网后的第15场连胜。

“我觉得她打得相当好,”穆古卢扎在赛后采访中说,“她很年轻,未来的前景非常光明。她让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年轻的时候也像她一样冲劲十足,而且打得很有活力。”

戴伊去年在美网斩获青少年组女单冠军,今年持外卡出战印第安维尔斯站,她在第二轮比赛中爆冷挑落了赛会32号种子、今年澳网四强卢西奇-巴洛尼,给 本土观众带来了一些惊喜。而在周日的第三轮比赛中,她开局打得十分强势,很快建立起5-1的领先,并最终以6-3先赢一盘。又一场冷门,似乎即将上演。

穆古卢扎2017赛季伊始成绩不俗,首次闯入了澳网女单八强。但在布里斯班和迪拜,她都遭遇了伤病的困扰。在关键的第二盘第五局,她0-40送出了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此时她展现出了大满贯冠军的强大心脏,连得五分实现保发,避免了让年轻小将拉开比分。

“我开局有些慢热,击球根本不在状态。好在我的经验告诉我:要保持冷静,尽力去打。没有其他的秘诀!”

5-5平之后,戴伊再次在穆古卢扎的发球局拿到两个关键的破发点,只要拿下其中一个就能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穆古卢扎又一次化解了危机,反而在对手接下来的发球局中把握住了第二盘唯一一次破发机会,以7-5扳回一盘。

“这场比赛之后我当然有些失望,因为我没有坚持到底。”多次错失良机最终惜败的戴伊在赛后发布会中坦言,“但是如果从大局着眼的话,能和一位TOP10球员打得如此接近,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决胜盘,穆古卢扎接管了比赛的主动权,开局即取得破发之后,她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6-2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04分钟。

“我想我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一些进步。也许两年以前,我没有办法在这样的比赛中实现逆转。我觉得这是经验的作用。”

“我在平时的备战中一直努力提升自己在应对困难时的调整能力,因为这就是高水平球员与其他球员的区别所在。”

整场比赛,穆古卢扎轰出36个制胜分,同时也有39次非受迫性失误。比赛胜负的关键在于破发点转化率,西班牙名将七次破发机会转化了四个,而年轻的 戴伊拿到过11个破发点,仅仅把握住了两个。尽管如此,美国新星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依然可圈可点,面对去年的法网冠军,她打出了18个制胜分和33个非受 迫性失误。

“当你赢得这样的比赛之后,对你的自信心会有所提升。”穆古卢扎说,“我很开心自己能取得这场胜利,因为第一盘之后我根本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

穆古卢扎下轮将迎战澳网之后已经取得了15连胜的斯维托丽娜,如果能终结后者的连胜,她就将首次闯入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女单八强。

不久前斯维托丽娜成为了第一位跻身TOP10的乌克兰女球员,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她在首场比赛中苦战三盘险胜中国选手王蔷,但第三轮面对好友兼前双打搭档加芙里洛娃,10号种子找回了状态,仅丢三局6-2 6-1轻松取胜。

“我不去想这是不是我应有的水准,”斯维托丽娜赛后表示,“我已经达成了许多目标和愿望,所以我为自己能继续前进感到开心。”

“每场比赛都是一个新的故事,这段时间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我希望自己能够享受当下。迈阿密之后,我会给自己放个假,和我的团队讨论我近期表现出色的方面,还有需要继续提高的地方。这样的工作在休赛期起到了效果,所以我想继续下去。”

斯维托丽娜与穆古卢扎曾经交手过四次,后者赢得了前两次交手,而乌克兰姑娘在去年迪拜站和东京站两次实现复仇,将交手记录扳平。

“她今天经历了一场苦战,我还没有过多地去考虑下一轮。今天晚上我会去看一场演唱会——一个非常有名的乌克兰乐队Okean Elzy在洛杉矶演出,所以我脑子里现在想的都是这件事情!”

“我还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所以关于比赛的事情,我明天会和我的团队商量,然后照常训练。之后,就要到赛场上见分晓了。”

责编:海闻

关键词:小将,穆古卢扎,印第安维尔斯,破发点,非受迫性失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