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韩之战大名单显里皮进攻决心 中超新政影响韩国脚

2017-03-14 08:23:00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字号:

中国足协昨天正式公布了备战3月23日和3月28日两场12强赛的25人备战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广州恒大以7人入选成为第一大户,上海上港和河北华夏幸福分别以4人和3人入选紧随其后。久违国足的王永珀和任航重返大名单,邓涵文和张玉宁分别成为名单中唯一的中甲球员和海外球员。

补强左后卫,中场人选多

根据赛程安排,国足将于3月23日在长沙迎战韩国队,3月28日客场挑战伊朗队,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基本可以决定国足在12强赛的最终命运。为此,中国足协决定上周联赛结束后开始停赛“让路”给国足集训,国脚将于3月16日在长沙展开备战。

本来,国足希望能在赛前几天才抵达长沙,之前在广州先进行调整。但广州最近天气不理想,训练场地难以保证,加上U-22国家队同样在广州集训,因此国足主教练里皮还是决定提前一周抵达长沙。目前U-22国足主帅是马达洛尼,第一助理教练是德罗索,这两人同时也是里皮在国足的助教。此次马达洛尼要全程辅助里皮带国足,因此U-22国足在广州集训的重任就落到了德罗索身上。

1月下旬,里皮曾在广州组织国足进行过一次短暂的飞行集训,当时共有27人参加。与上次相比,此次集训名单减少了高准翼、杨智、池忠国、李学鹏、孙可,新增了张玉宁、范晓东、王永珀。上次集训名单中落选的5人主要是因为在联赛中受伤,最明显是李学鹏,正是因为他受伤,里皮这次不得不临时抽调了在中国杯中表现不错的范晓冬。在上周日富力主场与长春亚泰的中超比赛中,里皮还到现场认真考察了范晓冬的状态。至于任航,上次飞行结束后已经重返国足,里皮认为他的硬朗程度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还是有帮助的。王永珀则是重返国足,这与他加盟权健之后受到卡纳瓦罗的极力推荐有关。

从目前的名单来看,里皮在中韩、中伊两场焦点战中将以“进攻抢分”为主基调,这也是目前形势所迫,如果再不得分,国足随时提前被淘汰。在25人名单中,里皮只安排了8名后卫,基本上4个位置上每个位置有两人备选。中场方面,里皮则安排了11人,基本融合了12强赛中卡之战、中国杯和最近联赛这三方面表现突出的球员。至于锋线,郜林尽管新赛季未开和,但里皮依然信任他。张玉宁在海外面临无球可踢的境地,这次12强赛将决定他未来的走向。而于大宝,里皮则有望把他用作奇兵使用。

中超限外,韩国亚援很受伤

韩国足协昨天也公布了12强赛韩国男足的最新一期集训大名单。热刺球星孙兴民在列,有4名中超球员入选,分别是上海申花的金基熙、广州富力的张贤秀、江苏苏宁的洪正好以及重庆力帆的郑又荣。

有趣的是,由于目前中超推行“限外”政策,因此韩国亚援今年在中超各队都被迫沦为替补,除了洪正好和郑又荣外,金基熙和张贤秀本赛季至今还未曾代表各自球队上阵。当然,这并不代表可以轻视这些球员,如富力的张贤秀,他每天都会积极加练,目标就是在3月23日的中韩之战上阵。

韩国队这次的集训名单共有14人在海外效力,其中包括英超斯旺西的寄诚庸、热刺的孙兴民及德甲奥格斯堡的池东沅和具滋哲。韩国队头号球星孙兴民最近状态大勇,但他因为两张黄牌累计停赛将无缘和中国队的比赛,这次他只随韩国队来华一起训练。

国足25人集训名单

门将:曾诚、王大雷、颜骏凌;

后卫:冯潇霆、梅方、张琳芃、姜至鹏、赵明剑、任航、范晓冬、邓涵文;

中场:黄博文、郑智、吴曦、于海、蔡慧康、武磊、曹贇定、张稀哲、尹鸿博、蒿俊闵、王永珀;

前锋:郜林、于大宝、张玉宁。

(张喆 辑)

责编:海闻

关键词:国足,中超比赛,郜林,中韩之战,蒿俊闵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