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伤病让易建联再度迷失 少了他广东难胜深圳

2017-03-15 23:19:10来源: 分享:
字号:

上周日,易建联在广东与深圳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里面中途受伤离场。在比赛结束了之后,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表示易建联的伤情并无大碍,应该不会影响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

在今天早晨,杜锋在赛前训练的时候再次表示,球队会在比赛之中会尽量保护易建联,让他少上场甚至不上场。但事情并没有如杜锋想象的那么简单,深圳队在家门口组织起了非常有效的反击,他们并没有让比赛早早地失去悬念。

因此,即便是杜锋希望易建联能够得到更多的休息,但阿联此役依旧出战了接近30分钟。

而在这30分钟的时间里面,易建联其实也只有7分外加8篮板入账。在场上,易建联的确很想帮助球队追上,甚至反超比分。但是,伤病的确钳制了他的发挥。在进攻一端,他很难获得足够好的投篮机会。而在防守一端,易建联也没有之前那么高效。

在阿联哑火了之后,广东队的整体实力自然大受影响。尤其是在防守一端,他们根本无法阻挡深圳队的反攻。在今天比赛的绝大多数时候,广东队都在使用联防。不过,深圳队今天的外线命中率非常高,全队三分球36投17中,彻底将广东队的防守体系摧毁。

最终,广东队只能以90比109落败,系列赛的总比分也变成了1比2。然而,最令杜锋头痛的或许还不是系列赛的大比分,而是球队核心易建联的伤病情况。从目前来看,阿联绝不是简单抽筋那么简单。在今晚的比赛之中,阿联的移动能力因为伤病大打折扣,这同时也让广东队的实力有了明显的下滑。

对于广东队来说,易建联是球队进攻端最好的终结点,他能攻击篮筐,也能命中中远距离投篮。而在防守一端,他更是球队防守体系的支柱,在防挡拆的时候,阿联的大延误更是可以令对手的后卫们吃尽苦头。与此同时,他还是球队的精神领袖,只要他在场上,广东队的其他球员们都会觉得心里有底。

但在今晚,虽然阿联已经披挂上阵,但他明显不在自己的巅峰状态。当阿联没有足够出色发挥的时候,广东队球员们的情绪势必也会受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他们很难在季后赛的比赛之中有所作为。今天的比赛就是一个最直接不过的例子,当深圳队在末节起势之后,广东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如果阿联的身体状态出色的话,他一定会想办法帮助球队渡过难关。遗憾的是,这一切在今晚并不会发生。

不过,好在广东队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取得了2比0的领先,这让他们在输球之后也不显得那么被动。本周五,双方将会迎来第四回合交锋。在那个时候,如果易建联的状态还与今天相同的话,广东队依旧很难赢下比赛。

有或是没有易建联,广东队就是两支球队。在易建联个人状态出色的时候,广东队是总冠军的有利争夺者。可一旦易建联陷入低迷,广东队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责编:海闻

关键词:易建联,广东队,伤病情况,深圳队,帮助球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