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深圳破队史魔咒意义重大 主帅接受采访闹乌龙

2017-03-16 00:50:09来源: 分享:
字号:

王建军(资料图)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深圳报道

3月15日,CBA半决赛第三战在深圳主场龙岗大运中心如期进行,最终深圳队在下半场打出神勇表现,主场大胜广东队19分。赛后深圳主教练王建军表示,非常满意球队的进攻和防守表现。

有意思的是,比赛刚结束王建军就迫不及待接受采访,而当时大部分记者都尚未打开录音器材就准备录音,王建军指导就开始说感言。在他说了半句话以后王建军看到了记者们的窘况,马上停顿了几秒让工作人员整顿以后他才正式接受采访,从这个细节上看,王建军确实比较满意今天球队的表现。

其实本场比赛的开局,深圳队打得并不顺畅,一开始被广东队接连抢断,防守端也没有很好地限制广东队的得分,开局很快就被迫暂停调整。不过暂停回来有了明显改善,防守端的硬度大大加强,也将落后分数追了回来。“我觉得最主要大家拼的非常好,就是在防守端每一个人都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始终没有泄这股气。”王建军赛后表示。

拉开比赛的下半场,深圳队打出他们本赛季赖以成功的进攻,他们在第三节豪取32分,顾全三分球5中3成为球队下半场第一主力得分手,而孟铎也有6个三分进账。对于这几点,平时赛后很少会在进攻端表扬球队的王建军也很满意,“在0比2的情况下,大家真的没有泄气,包括在进攻端今天在外线处理投篮机会非常非常的好,所以赢得了胜利。今天三分球命中率很高,领先后也出现过误投的情况,但我告诉大家不要急,后来也做得很好。”

其实本场比赛,是深圳队队史在半决赛历史上的首场胜利,众多球员也谈到了这场意义重大的首胜。球队培养多年的何忠勉表示:“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开荒,到现在总算有个好的开始,希望未来越战越勇。这么多年来和广东队交手很多次,输了很多次了,我们把姿态放得比较低,赢了继续,输了多学习。”

而老将张凯今天也发挥出色,谈到破掉广东队的魔咒,作为球队奠基人的他感慨万分:“前几年我们也有很好的机会吧,每次都被广东3比0横扫,也希望赢这一场是好的开始吧。”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责编:海闻

关键词:队史,主帅,王建军,体坛,广东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