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足协限洋令后欲再出新政 限薪令或将加快出台

2017-03-16 04:49:00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字号:

昨日上午,参加两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回答媒体有关国内职业足球天价球员现象的提问时,给予了负面评价,用了“任性”、“警惕”、“谴责”这样的严厉字眼,并指出将出台更严格的监管措施。

官方否定足坛烧钱风

苟仲文表示,体育总局已经在认真处理这个问题。他说:“这是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天价球员这件事是投资足球的人‘有钱就任性’造成的现象,他们意在商业,不是意在足球,所以我们对此保持高度的警惕。现在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整治措施,下一步我们还会有更严格的整肃措施出台。”苟仲文还表示,希望媒体朋友继续关注足球、支持足球,同时也谴责这种不利于足球发展的行为。

近几年,随着中超球市回暖,球市火爆,内外援的身价出现了不可思议的上涨,今年的中超联赛,一些本土球员的身价已经过亿元,而外援的身价则是数亿元人民币,少数豪门俱乐部投资人肆意烧钱,不断抬高球员身价,让大部分财力有限的中小俱乐部面临生存困境,长此下去,中超有可能沦为少数豪门球会的玩物,这并不利于中超联赛整体的健康发展。在今年中超开赛前,体育总局方面就对中超天价球员的现象表达过忧虑。而在今年两会上,苟仲文对天价球员现象的表态则表明,作为体育总局的官方对此现象给予负面评价和否定的态度。

中超天价球员知多少

天价球员现象主要集中在中超联赛,尽管有关俱乐部从未公开过球员交易的费用,但据国外专业机构的权威评估,以外援为例,今年中超球员最高的身价已经不是恒大,而是上海上港,此外,中超前7名外援的身价都在1000万欧元之上。

上海上港外援奥斯卡的评估身价在中超最高,达到了2500万欧元,上海上港外援胡尔克排名第2,评估身价为2200万欧元。目前评估身价超过2000万欧元的中超球员全部来自上海上港。江苏苏宁外援特谢拉排名第3,评估身价为1900万欧元。天津权健外援维特塞尔排名第4,评估身价为1500万欧元。江苏苏宁外援拉米雷斯排名第5,评估身价为1400万欧元,广州恒大外援高拉特排名第6,评估身价为1200万欧元。广州恒大外援保利尼奥和长春亚泰外援伊哈洛并列排名第7,评估身价都是1000万欧元。广州恒大外援杰克逊·马丁内斯评估身价为900万欧元,排名第9。山东鲁能外援佩莱与天津亿利外援米克尔并列第10,评估身价都是800万欧元。

这样的外援身价不仅冠绝亚洲足坛,即使在欧洲五大联赛,也是超高的身价,而中超联赛的整体竞技水平并非亚洲一流。据国际足联近期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仅在去年,中国足球联赛的国际购买力已经上升到了第五位,排在英国、德国、西班牙与意大利之后,超过了法国、葡萄牙、俄罗斯等传统足球市场。

限薪令或将加快出台

今年联赛前,中国足协就通过限洋令,减少外援的出场人次,希望以此给天价外援现象“降温”。而限制外援使用,是为了让联赛培养本土球员,尤其是U23年龄段的年轻球员。从目前看,足协出台的政策收效还不明显。尽管限制了外援的使用,但有的俱乐部仍打算在联赛间歇期转会窗打开之际,引入巨星级的外援。而每场比赛至少上一名本土U23球员的强制性政策,也无效果,有的球队在首发中有一名U23球员,比赛仅过了10分钟就被换了下来。

从苟仲文局长昨日对天价球员现象的评价看,中国足协或将进一步加大对天价球员现象的遏制。之前就传闻足协将建立俱乐部转会投入调节基金制度,研究制定对俱乐部超高引援投入实施按比例收取足球发展基金用于青训等措施;根据联赛和俱乐部收入状况,合理确定职业俱乐部每年用于支付球员薪酬的资金比例,对超出规定者予以政策调节。简言之,就是打算制定针对球员的工资封顶制度,超出部分,按比例征收足球公益金。总之,天价球员现象将不被认可,并将得到官方坚决的遏制。

责编:海闻

关键词:足协,中超联赛,球员身价,本土球员,联赛间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