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铁人詹!比赛时长超乔丹 季后赛>勇士三巨之和

2017-03-17 17:19:00来源: 分享:
字号:

在今年的NBA赛场上,轮休这件事正变得愈演愈烈。事实上,今年各队使用DNP(球员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休战)的数量已经逼近上赛季的两倍。在提到轮休 时,詹姆斯的名字会首先映入人们的视线,但在急着吐槽这位骑士当家时不时休战的做法之前,我们需要弄清楚一件事情,那就是他到底到没到需要轮休的时候。

如果把征战NBA赛场的球员们比作跑长途的汽车,那么 年限和里程数将成为衡量他们磨损程度的重要指标。32岁的詹姆斯的确还没到老爷车的地步,但他所跑的里程数却已经格外惊人。最直观的一点就是,哪怕詹姆斯 现在就退役,他打的比赛时长已经超越了迈克尔·乔丹和比尔·拉塞尔。那么,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位铁人前锋究竟已经“跑”了多远。

大势所趋

在轮休这件事上,詹姆斯的确一直在做,但他轮休的频率 远不及整个联盟的平均水准。在职业生涯的前12年比赛里,詹姆斯一共只DNP了9场比赛——全出现在常规赛末段的4月。上赛季他在12月休战了一场,其余 4场轮休也都在4月。本赛季呢?詹姆斯已经轮休了4场比赛,这的确是不太常见的情况,但他休息的频率也远远赶不上全联盟的轮休风潮。

近7个赛季联盟总轮休次数,2011-12赛季是停摆赛季不计入统计,今年场次还在增加

纵向比较

尽管全联盟都开始强调轮休和限制出场时间的重要性,但詹姆斯在32岁的年龄之下依旧打了很长时间。这一点我们不妨纵向比较一下,那些历史上的“铁人”在32岁时都有怎样的表现。事实证明,只有艾弗森和乔丹比詹姆斯打得更久。

季后赛里程

詹姆斯已经打了199场季后赛。他的总出场时间如果按着本赛季常规赛的出场时间(37.7分钟)来计算,相当于多打了2.7个赛季——这个时间比凯文·杜兰特(3815)、斯蒂芬·库里(2233)和德雷蒙德·格林(2114)加在一起的季后赛出场时间还要长。

张伯伦季后赛场均出场47.2分钟(第一),詹姆斯场均42.1分钟(第11)

球队支柱

在理想世界中,到了这个年纪的詹姆斯应该已经无需担心 球队的战绩,卫冕冠军按理说也不至于过于依赖一名球员。但结果证明,这不是什么理想世界,骑士也离不开詹姆斯。从2014-15赛季勒布朗重回克利夫兰开 始,在他缺战的比赛里,球队的战绩只有4胜20负(胜率16.6%)。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季后赛,比赛,铁人,时长,三巨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