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江西棋院成立 “棋圣”聂卫平任江西男子围甲队总教练

2017-03-17 19:00: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南昌3月17日电 (刘占昆 谌祖龙) 江西棋院17日在南昌正式成立,并同时成立了江西职业围棋队。其中,中国著名围棋职业运动员、被称为围棋“棋圣”的聂卫平担任江西省男子围棋甲级队总教练。

2016年9月,1998年出生的江西南昌籍职业围棋选手李钦诚夺得了第28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冠军直升职业九段,从而开创了江西省围棋新的历史。他成为江西历史上第一个围棋职业九段,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年轻的九段棋手。

当天,原江西省人大副主任、江西省围棋协会名誉主席、江西棋院名誉顾问洪礼和与江西省体育局局长晏驹腾共同为江西棋院揭牌。

此次,新成立的江西棋院还将同时成立江西职业围棋队,并组建江西省男子围甲队、围乙队、围丙队及女子职业队参加今后的职业比赛。

据介绍,江西男子围甲队是以“棋圣”聂卫平围棋道场为班底组建的一支队伍,聂卫平担任总教练。

出席成立仪式的聂卫平表示,“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也很荣幸,能为江西的围棋发展做一点事情、贡献一点力量,这也是我们作为围棋工作者所应尽的义务。”

据介绍,2017年江西男子围甲队将代表江西参加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今年的目标是在保级的前提下力争好名次。(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棋圣,聂卫平,总教练,棋院,围甲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