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疆媒:离奇判罚不仅让辽宁蒙羞 也让CBA蒙羞

2017-03-18 12:11:00来源:晨运荟 分享:
字号:

赵继伟绝杀

来源:晨运荟

作者:黄兴

107:107,比赛还剩6.5秒,之前周琦用一记大帽将郭艾伦的抛投扇出,辽宁只有4秒的进攻时间。

魔幻的一幕发生了,接到球的赵继伟,在亚当斯的严密防守下,后仰跳投不进,他投出的球弹框而起,在几次争抢后被打出三秒区,赵继伟在空中接球,直接抛投,完成绝杀。

赵继伟的球进的漂亮,但是如果没有计时员的助攻,他是没有时间完成这场比赛的绝杀的。慢镜头显示,当场比赛的计时员,在赵继伟接球后,并未开始计时,而是在赵继伟运球、突破、后仰跳投后才开始计时。在赵继伟出手前,时间已经过去了5秒,但场上计时钟的比赛时间在走和进攻时间一直定格在4秒。赵继伟进球后,留给新疆只剩0.3秒。需要指出的是,每个赛区的计时裁判通常都是由本地裁判完成的,他们通常隶属于当地体育局。

赵继伟绝杀后,新疆全队进行了抗议,当值仲裁马立军和几位裁判选择看慢镜头。此时李秋平选择开始抓紧时间布置战术,因为按照规则,此球只有可能两种判罚:1、计时出错,重打这6.5秒。2、辽宁进攻超时,新疆还有2.3秒的进攻时间。

原本加时赛是最公平的方式,或许最后几秒还有奇迹发生,这会在更大程度上提升本场比赛的观赏性。无论输赢,辽宁都可以昂着头离开赛场。

不过,几位对规则了如指掌的裁判们做出了匪夷所思的判罚——进球有效,新疆还剩0.3秒的时间——这完全是视事实如无物,辽宁的魔幻主场用一种明目张胆的黑招,避免了辽宁被横扫的结果,球迷也失去了一场公平的加时大战。原本可以用实力和斗志来避免横扫的,辽宁却选择了用裁判明目张胆的袒护来遮羞。

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于新疆而言并不是十分重要,手握4个赛点、整体实力占优的新疆完全有能力进入决赛。不过对于辽宁和郭士强而言,这却是十分重要的。横扫的结果,会让人才济济的辽宁体育界感到脸上无光,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下个赛季郭士强是否能继续执教辽宁队。第三场比赛之前,郭士强主动爆出郭艾伦和兰多夫有严重伤病的信息,他早已在为这个赛季的总结做铺垫。

足以入选CBA史上十大离奇判罚出现了,这不仅仅让辽宁蒙羞,也让CBA蒙羞,更给形象不佳的裁判们浓浓地抹了一把黑。

过去的终将过去,CBA需要改进的东西还有很多。

感谢辽宁给新疆继续磨练阵容的机会,这样新疆就不用休息两周之后(总决赛3月31日开赛),再迎来总决赛了。

感谢辽宁本场比赛的三分球暴风雨,给了新疆一次很好的经历,他们有时间去研究一下自己的防守出现了什么问题。

感谢辽宁让新疆的球员们更深刻地了解了什么是主场优势,什么是绝地反击,这样就不会在大比分领先时,再有所懈怠。

感谢辽宁终于能给新疆一场真正有强度的比赛,这能让新疆飞虎将士响起真正的战斗是什么样的感觉。

新疆还需要一场比赛的胜利,就可以进入总决赛,半决赛真正的战才开始,趟过辽宁这条河,前面还有广东那座山。

责编:海闻

关键词:判罚,CBA,三秒区,跳投,比分领先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