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第八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在三亚开赛

2017-03-18 18:36: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三亚3月18日电 (记者 尹海明)2017第八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18日在三亚开赛,共有来自境内外的60支船队参赛。

赛事以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为主港口,以海口华彩华邑游艇会、万宁石梅湾国际游艇会为赛事经停港口,总里程820海里,其中环岛拉力赛580海里,三亚-万宁往返拉力赛240海里。

参赛船队共有IRC1-3组19支,IRC4-6组21支,OP帆船组20支。IRC1-3组参加三亚场地赛和环岛拉力赛,IRC4-6组参加三亚及万宁场地赛、三亚-万宁往返拉力赛,OP帆船组只参加三亚场地赛。今年首次开设的OP帆船组,旨在推动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发展。

此项赛事是中国航线最长、竞技水平最高的大帆船多日拉力赛。由海南海事局制定海上航行安全保障方案,南海救助局派出救助船和护航编队,海岸救助直升机也将时刻待命,共同为赛事护航。

海南省文体厅副厅长杨毅光表示,海南今年初出台《海南省帆船赛事组织服务管理办法(暂行)》,推动海南帆船运动发展的国际化和规范化。同时,海南还将加大海口、三亚的公共游艇码头建设力度。

此项赛事将持续至3月25日。今年12月,三亚还将举办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此外,世界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17-2018和2019-2020连续两个赛季也将登陆三亚。(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三亚,克利伯,赛事,赛季,OP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