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出师不利 不敌冬奥冠军加拿大队

2017-03-18 18:40:0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 (王婧 邢翀)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18日开赛,中国队3:9不敌两届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中国队教练及队员均表示,首场失利不会打乱自己的节奏,接下来每一局都会专注于比赛本身。

本届比赛上,中国队派出老中青结合的阵容,王冰玉、周妍两位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搭配年轻选手刘金莉、王芮。这个阵容整体磨合时间不足半年。为了备战本届世锦赛,中国队今年年初到欧洲训练一个月,并通过参加世界冰壶巡回赛、欧洲冰壶巡回赛等增加团队的协作能力,丰富比赛经验,了解对手的情况。

虽然两队分差略显悬殊,但教练谭伟东对中国队当场表现给予较高评价:“实际上中国队打得非常好。”他说,中国队在第二局有几个球处理得不够严谨,给对方机会,而且对方完成两个完美的轻磕,打出4:0的大比分,控制了比赛。

中国队加拿大籍教练马塞尔也对中国姑娘们的配合表示满意。他认为,这次比赛是与各国切磋、积累经验的好机会,比赛中应该专注于打好每一个球,遏制对手,控制局面,而不是担心自己是否能够直通冬奥会。

中国队队长王冰玉在接受采访时面带微笑地说:“就算真的不能如愿在这次比赛直通冬奥会,我们还有年底落选赛的机会,不必给自己太大压力,还是要专心打好每一个球。”她表示,经过多年历练,自己已经从在乎胜负的心态中走出来,更希望顺其自然。(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中国队,冰壶,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