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记录人员本地化弊端引热议 或成姚主席关注点

2017-03-19 03:41:00来源:劳动报 分享:
字号:
赵继伟投篮绝杀

比赛最关键的6秒走表时刻,辽宁主场的计时器居然纹丝不动,在辽宁队员赵继伟做出一次投篮动作后才开始跳表。而赵继伟也凭借着多出来的时间完成了绝杀。赛后,新疆主帅李秋平表示,这样的情况实在是闻所未闻。据悉,篮协已经决定更换辽宁的当值计时员。而业内也就记录台问题进行了大范围的讨论,此前一直被提出的记录台工作人员异地派遣的提议再一次被热议。

辽宁和新疆的季后赛半决赛对于辽宁来说是背水一战,他们已经0比3落后,离被淘汰只是一步之遥。在赛最后6秒,双方打平。此时,赵继伟接到球,往里突破急停跳投,球弹筐而出,球被拨至罚球线附近,赵继伟拿到球马上凌空补篮,球进,比分反超。但此球在赵继伟进攻时的两秒时间里,计时器一动不动。所以说,赵继伟的这个绝杀球是无效的。

新疆男篮在当时便提出了异议,但裁判在回看录像后依然维持了原判,这也让全国观看直播的球迷都表示无法理解。赛后,新疆队的西热力江甚至在回更衣室的途中,和辽宁主场球迷发生了口角,所幸被队友和保安隔开,没有造成更多事端。

但这一记录台的严重失误已经引发一片哗然。一个莫须有的绝杀球,让辽宁直接带走了胜利。扮演这个不光彩角色的是此前已经出过无数次失误的CBA记录台。

知名篮球评论员苏群昨天撰文表示,造成这次事件很关键的一个原因便是现有的CBA规则太粗线条,按照条文,这2分应该算,因为明文写着:计时发生的错误不应在事后被追回。而根据此前的执法,对于这种直接影响比赛走向或产生重大影响的判罚,裁判是可以改判的。  苏群还指出,CBA主场的球迷一向不好惹,他们看多了NBA,却不够了解CBA,而且情绪一旦点燃,裁判如果在当时做出绝杀不算的判罚,势必引发更大的骚乱。苏群颇为诚恳地表示,裁判压力非常大,他们必须保持现场的平稳进行,所以会对主队有所考量。

而当问题回到产生错误的根源即记录台时,一切又变得复杂起来。按照CBA赛场的大部分安排,主场的记录台工作人员都属于当地篮协,而且都是业余从事该工作的人士。据记者了解,很多赛场的记录台工作人员都是本地球队的球迷,而且这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虽然他们对外都表示会持中立客观态度,但到了很多比赛关键时刻,这些情感因素是不容忽略的。很早之前,业内就有人提出要异地派遣记录台工作人员,但这对球队和篮协来说又是一笔额外增加的费用,对很多打一场还亏一场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安排势必会遭到反对。

在姚明成为篮协新任主席后,记录台的不专业和错误频出,一定会被重点关注,下一个赛季,或许就会从硬件和软件上一起发力,改变目前的乱象。

责编:海闻

关键词:热议,急停跳投,主场球迷,补篮,罚球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