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成都双遗马拉松欢乐起跑 首次采用分枪出发

2017-03-19 13:32:00来源: 分享:
字号:

3月19日早上8点30分,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鸣枪开跑。本届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旅游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成都双遗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封面新闻共同运营。此次赛事全马和半马的参赛人数继续创下新高,这也是西部马拉松里半马和全马人数最多的比赛。

图集加载中,请稍候... 图集加载中,请稍候...

1/16

北京时间3月19日,成都双遗马拉松鸣枪起跑,选手们cosplay玩的非常尽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QQ

QQ空间

第三届成都双遗马拉松是中国田协会认证赛道与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这意味着成马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专业马拉松赛之一。赛道依旧跑过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独具匠心的赛道让人心旷神怡:赛道把青城山、都江堰、熊猫谷、灌县古城、南桥、鱼嘴、建福宫等世界遗产核心景点串联在一起,将国宝熊猫、古今穿越、太极等元素和都江堰厚重的文化传承融入其中,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在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切身感受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独特魅力,使赛事成为了成都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麦塞以2小时24分05秒夺得男子马拉松桂冠,成都市市长罗强和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为此位选手颁发奖金和奖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拖拉以2小时45分57秒率先撞线问鼎女子马拉松冠军。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和成都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为此位选手颁奖。

国内大型马拉松首次采用分枪出发

与其他马拉松最大的不同,本届比赛采用分区集结、分枪出发,这对于中国马拉松历史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是国内第一次如此大型的马拉松赛事采取分枪出发。虽然看起来每个项目只隔了10分钟发枪,但这10分钟足够让各个不同组别拉开距离,对于出发点的安全、畅通、分流来说很关键。其次,对于赛道后续的补给站来说,压力也得到巨大的缓解。

依旧刷爆朋友圈的“我不胖”奖牌

去年被评为全国最美马拉松奖牌的成马,今年的奖牌又一次刷爆了朋友圈。依然是成都最有资格、最有人气的代言人——熊猫,只是这一次,萌力升级。每一块奖牌重达370克,155.2毫米的腰围、20毫米的臀围,长大一岁的成马奖牌可以站起来啦!这是实诚组委会给用心跑成马的参赛者一份“重礼”。

成马总有让人想不到的新玩法儿

让你意想不到的除了“三生三世”的美女来到成马现场外,还有在鸣枪起跑前,为三万人一同加油助威;虽然是阴雨天,但跑者在青山绿水间自由的呼吸,在“天然氧吧”中肆意奔跑,是名副其实的洗肺之旅;宣化门是都江堰新老城区的分界处,跑者进入古城区宣化门,鼓乐奏鸣,道旗招展,城门洞开,像入城仪式一样,仿佛自己“穿越”了时空回到古代;都江堰水利工程飞沙堰和鱼嘴,在世界文化遗产地迎面而来的就是秦汉装扮的“古人”,这样的仿古巡演让跑者恍如隔世的感觉;全马选手在最后十公里处感受到了四川当地的特色美食补给站;沿途近百米的特色补给站也让所有选手眼前一亮,人在画中跑,吃吃喝喝跑马才是人生真谛。

短短三年时间,成马在全国跑友圈里收获了非常好的口碑,2017年全半马人数刷新了中国西部马拉松纪录,足以说明,跑友们来到成马当然不是“打酱油”的, 快乐地挥洒汗水,这是成马跑友们的体验,也是成马组委会的梦想——让成都双遗马拉松成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

责编:海闻

关键词:马拉松赛事,奖牌,赛道,马拉松比赛,穿越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