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1.5万名海内外选手肇庆马拉松挥雨狂欢

2017-03-19 13:57: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肇庆3月19日电 (记者 索有为)3月19日,2017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下称“肇马”)在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鸣笛开跑。当天大雨助兴,1.5万名海内外选手在湖光山色的“中国最美赛道”上,上演一场雨中狂欢。经过激烈争夺,最终吴金龙以1小时15分58秒摘得男子组冠军,王婷以1小时38分29秒获得女子组冠军。

本届肇马由中国田径协会、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田径协会、肇庆市体育局、肇庆市超越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2公里)两个项目,实际有效报名的半程马拉松选手4986人,迷你马拉松选手9992人,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加纳等20个国家的14978名选手参赛。男女比例为57:43,其中:选手最小年龄6岁,最大年龄70岁,二人均参加迷你马拉松比赛。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起跑点均设在宋城一路朝天门前,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肇庆市天宁北路(七星岩牌坊广场),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七星岩东门广场。

据悉,2018年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在肇庆举办,本次肇马还将为举办广东省运会积累办赛经验。肇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旭东,广东省体育局巡视员曾晓红,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会长高敬萍等参加开幕式。

肇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岭南文化和广府文化的发祥地,肇庆星湖更有“桂林的山,西湖的水”的美誉。本届肇马赛道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微调,包括起终点的位置互换、替换部分路段。本次赛事依托山水城市格局,打造生态景观赛道,把秀丽迷人的星湖沿途风景作为融合城市与马拉松运动的纽带,凸显“山湖城江”的城市特色,展现岭南山水城市的形象和魅力,沿线串联起肇庆众多标志性景点、古迹和街区,如宋城墙、牌坊广场、七星岩等,使肇庆的山水美景与人文底蕴相融,实现一条赛道、多种风景。

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冼东妹,2012年伦敦奥运跳水冠军罗玉通、张雁全及香港杰出演艺人士方力申等到场助阵,倡导全民动起来,传播马拉松带来的正能量。(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选手,马拉松运动,肇庆星湖,半程马拉松,马拉松比赛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