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惠州上演象棋“车轮战” 南北棋王1对16精彩厮杀

2017-03-25 19:47: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惠州3月25日电(记者 宋秀杰)25日,广东“泰丰千花岛杯”象棋“车轮战”在惠州市金山湖公园举行,被誉为“南吕北赵”的国际特级象棋大师吕钦、赵国荣“上演”了一人对阵16人的精彩“车轮大战”,吸引了众多的海内外知名棋手到场助阵。

经过激烈的“车轮大战”,最后吕钦大师以12胜4和、赵国荣大师以7胜9和的好成绩圆满结束了“战斗”,使众多的象棋爱好者一饱眼福。

图为国际象棋大师吕钦在惠州市举办的“名人象棋对抗赛”上,观看并指导来自北京棋手操向农在与棋手刘青峰的对袂。 宋秀杰 摄

赵国荣大师与青年棋手骆峰的对袂就十分“惊险”,赵国荣大师因过度疲劳,走了一步盲棋,结果丢了一个马。青年棋手骆峰趁机乘胜追击,但最终因经验不足,让赵国荣大师顶和,最终下成一盘合棋。

惠州市棋类协会会长钟少卿称,惠州不但是中国“象棋之乡”,也是世界冠军、亚洲冠军、五届全国象棋冠军、特级象棋大师吕钦和全国冠军陈幸琳的家乡,是同时拥有男女全国象棋冠军的城市,群众性的象棋活动蓬勃发展,全市性的象棋赛事层出不穷,街头巷尾棋声落起,已经形成了一个良好的象棋文化大环境和生机勃勃的象棋生态。

图为年仅9岁的象棋选手薛明程在国际大师赵国荣的面前好不示弱,沉着应战。 宋秀杰 摄

钟少卿还称,近几年来,惠州市还承办了世界象棋锦标赛、两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广东省千人围棋赛和“小亚洲杯”、“小世界杯”等较大的比赛,尤其是“约翰王子杯”全国象棋公开赛,是全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象棋赛事。(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上演,棋王,车轮大战,棋手,全国象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