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恒大携手山西足协 打造三晋业余足球“世界杯”

2017-03-25 20:03:36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太原3月25日电 (记者 胡健)恒大2017山西省业余足球赛事启动仪式25日下午在太原举行,山西省足球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同时举行。当日,山西体育官员、企业负责人、球迷等社会各界人士在此探讨山西足球的未来,力促山西足球在中国足球版图占有一席之地。

为推动足球运动发展,规范山西省民间业余赛事,对接中国足球协会赛事体系,山西省足球协会决定于2017年举办山西省业余足球赛事。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和省体育局副局长赵晓春为山西省足球协会会徽揭牌。 武俊杰 摄

本次系列赛事共包括“恒大2017山西省足协杯赛暨’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山西省选拔赛”、“恒大2017山西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恒大2017山西省业余足球甲级联赛”共三部分比赛。比赛将于2017年3月至10月在山西省11个市举行,约有上百支优秀球队将参加。

据不完全统计,山西省有民间业余球队两千多支,比较活跃的足球俱乐部有两百多支,成建制、高水平,有知名度的俱乐部至少有十几家,常年坚持踢球的业余球员有数万人之多。

足球作为一项普及程度高的集体性运动,中国人向来情有独钟。目前,中国足球事业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2015年2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掀开了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对中部省份山西而言,尽管在整体形势的推动下,近年来其足球事业发展的步伐逐步加快,群众参与的热情不断高涨,但发展的基础仍然相对薄弱。如何把握机遇,实现足球事业长足发展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广州恒大足球队在国内和国际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及恒大集团对中国足球做出的贡献再次点燃了中国球迷的热情。广州恒大足球以升班马身份升入顶级联赛,并连续六年获得联赛冠军,因而被称为“恒大奇迹”,极大地推动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发展。恒大足校也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足球学校,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和梯队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以恒大为代表的社会团体、组织以及企业集团纷纷投入足球事业发展的浪潮中,不但有利推动了全民健身热潮,也提升了足球赛事的竞技水平。两年来,足球改革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表示,足球改革绝不是单纯的一项体育项目的改革,而是涉及到整个体育体制、文化体制、管理体制、政府运行机制的一项重要改革。下一步将有更多的体育协会踏上足球和篮球的改革节奏,实现协会脱钩分离,实体化运行,这是未来体育发展不可阻挡的大势所趋。(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足球超级联赛,足球赛事,足球事业,足球协会,足球甲级联赛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