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NBA诞生最年轻得分70+先生 科比一句话让布克成传奇

2017-03-26 02:10:09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Devin Booker 德文·布克

国籍:美国 生日:1996年10月30日 身高:1.98米 体重:93公斤 运动项目:篮球

主要奖项:2015-2016赛季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 NBA选秀:2015年首轮第13位被太阳队选中

美国时间3月24日晚上,篮球巨星们把注意力放在了凯尔特人130比120击败太阳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太阳队的20岁球员德文·布克砍下70分,成为NBA历史上完成70+最年轻的球员。赛后,包括科比、利拉德、勒夫等人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对布克的祝贺。

1 全场70分

下半场51分 花园球馆为他疯

“无论我们怎么防守,就是防不住,他总能命中投篮。”赛后,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如是说。

史蒂文斯口中的他就是布克,太阳二年级年轻球员,年仅20岁。

上半场结束时,布克只拿到了19分。那个时候,没有人能够想到,他全场比赛可以砍下70分。

进入下半场,太阳的进攻完全交给了布克。第三节,他拿到了23分。第四节,他又得到了28分。半场疯狂揽下51分!

当布克拿到70分的时候,凯尔特人TD花园球馆欢声雷动,那架势甚至比高喊小托马斯MVP还要壮观。

全场比赛,布克40投21中,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另外,他还26次走上罚球线,命中了其中的24次。技术统计上,布克还有8个篮板和6次助攻。

“这种事情可不经常发生。”布克赛后说,“尤其是当你面对的是凯尔特人,他们的防守很出色,在波士顿打球从来都不容易。”

在布克看来,球队这个赛季的表现就那样了,但还是需要一些事情来庆祝,“能让队友开心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布克表示,如果没有队友的帮忙,他不可能创造历史。

拿到70分,但球队没有赢球。布克也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得分70+但没有取胜的球员,此前两位是张伯伦和大卫·汤普森。

“如果球队能够赢球,我宁愿只得10分。”布克说。

2 NBA第11次

这位70+先生只有20岁零146天

在NBA历史上,此前有过10次单人70+。布克的70分是第11次。

上一次NBA出现单人砍下70+,还要追溯到11年前。很多球迷都知道,上一个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是科比,在对猛龙的比赛中,他独得81分。

此前的10次70+由5人完成,其中“上古神兽”张伯伦一个人就贡献了6次,另外4次则分属于科比、大卫·汤普森、贝勒和大卫·罗宾逊。

现在,布克也加入了这一伟大行列。

需要指出的是,1996年10月30日出生的布克是砍下70+最年轻的球员,为20岁零146天。在他之前,大卫·汤普森保持着最年轻的70分先生纪录——23岁零270天。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后,布克把纪录足足提高了三岁。

布克这一场比赛的纪录远不止这些。

下半场砍下51分,他是NBA历史上第五位达成这一成就的球员。在他之前,乔治·格文(上半场53分)、科比(下半场55分)、大卫·汤普森(上半场53分)和张伯伦(下半场59分)都有过半场50+的表现。

另外,布克得到70分也让他超越克莱·汤普森的60分,成为本赛季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同时,他也成为现役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此前的纪录由安东尼保持——62分。

当然,现在属于布克的纪录还有太阳队史单场得分王,他也是所有70分先生中投篮次数最少的,他还是第一个对阵凯尔特人得到70分的球员。

3 巨星厚望

科比一句话让菜鸟成为传奇

去年的3月24日,湖人客场对阵太阳,那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次造访菲尼克斯。赛后,布克找到科比索要签名,科比在他的鞋子上面写下了一句寄语,“成为传奇!”

一年后,布克做到了。

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后,布克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成为传奇!”他用自己的方式回应了当初科比的寄语。

科比关注着布克的表现,同样是在社交媒体上,他写道:“布克70分!”

和科比一样,包括开拓者的利拉德、骑士的勒夫都祝贺了布克。奇才后卫詹宁斯则表示,“在波士顿得到70分,太疯狂了,传奇时刻!”布克的队友钱德勒也有话说,“我见证了一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得到了TD花园球馆的漫天喝彩。”

掘金后卫、曾在CBA打球的穆迪埃不走寻常路,他在社交媒体上问布克:“今天你吃了啥?”

布克没有吃啥特别的东西,他只是记住了科比的一些话。

“我之前看过科比的一个采访。他说很多人认为30分已经很高了,但他自己从来不给自己设置上限,这就是他与很多球员拉开差距的原因。”布克说。

布克表示,科比的一句话一直留在他的脑海里,“他说如果能够得到100分,那就去拿100分。”

和科比一样,布克不给自己设限,“我不会说我只想拿到40分或者50分,能拿多少就拿多少。”

4 博采众长

儿时迷活塞偷师三大神后卫

比赛结束后,太阳全队在更衣室里和布克一起庆祝。

当布克把队友们庆祝的照片发到社交媒体上时,凯尔特人球员克劳德在评论区捣乱,“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输了球还如此高兴。”对此,布克强硬回击,“你根本防不住我。”

这就是NBA现在的年轻球员,不仅是球场上强硬,生活中亦然。

布克小的时候,活塞五虎称霸联盟,他非常喜欢汉密尔顿。据说,直到现在,他还和汉密尔顿保持联系。本赛季开始前,汉密尔顿还给布克发短信,让他保持侵略性,坚持自己的打法。

菜鸟赛季,布克的打法很简单,那就是接球就投。但是这个赛季,他不仅能自己得分,也能给队友创造机会。没错,他已经变身成了双能卫。有点类似哈登在火箭扮演的角色。

上赛季,他场均只有13.8分,但是本赛季,他已经有场均21.6分的表现。包括篮板和助攻,都比菜鸟赛季要好。

布克爱学习,他说,他从科比、汉密尔顿甚至雷·阿伦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科比的脚步、汉密尔顿的无球跑动以及雷·阿伦的基本功。”按照布克的说法,他希望自己博采众家之长。

科比对布克抱以厚望,詹姆斯也认为他有很大的潜力。对于太阳来说,属于布克的时代正在悄悄来临。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图/视觉中国

责编:海闻

关键词:NBA诞生,科比,布克,NBA选秀,双能卫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