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CBA决赛两队狂歇2周 联赛办:明年安排将更合理

2017-03-26 03:08:00来源:劳动报 分享:
字号:
易建联(资料图)

3月19日,CBA半决赛的两组对决全部结束,广东男篮和新疆男篮顺利会师决赛,但正当球迷满心期待总决赛开打时,这两支球队一歇就是足足两周。下周五晚上8点,总决赛第一场才会开始,很多球迷不禁质疑,为何要拖那么久才开始总决赛?

两支球队歇足两周时间

在3月19日,两支进军总决赛的球队广东男篮和新疆男篮都以相同的大比分战胜了对手。在当时的转播中,央视的解说便表示,由于赛程的安排,无论两支球队多早结束半决赛,总决赛都将在3月31日晚上正式开打。

如此算来,广东男篮和新疆男篮都要休息足足两周时间,虽然休息对于运动员来说弥足珍贵,但过长时间的放松根本不利于球队重新找回状态。

此外,两队的球迷也只能焦急地等待总决赛的开始,原本休息三四天便开始总决赛是非常不错的安排,但如今,球迷的热情也在这长达两周的休息中慢慢消退,互联网上关于总决赛的讨论也是越来越少。

广东男篮曾深受其害

要说这种长时间“歇赛”的受害者,广东男篮可谓是最大的受害者。最惨的一次便是在2011/12赛季,球队在3比0战胜上海队后,苦等12天才迎来了北京男篮。结果那次,广东队状态全无,“以逸待劳”成了拖球队后腿的最大因素。

而在两年后,易建联在备战又一次和北京队的半决赛时特意提到,太长时间没有比赛,不是一件好事,在训练中保持状态和真实的比赛完全不同。就算是在那一年,提起精神的广东男篮还是没有赢下北京队,连续几年被北京队击败,球队士气受到很大的影响。

而在新疆男篮这一边,主帅李秋平也深知长时间休息带给球队的消极影响,他甚至在和辽宁队半决赛3比0领先时便表示,球队反倒希望多打两场,不要一打完就休息,那样的话后面的比赛就没有了状态,球员肯定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NBA总决赛前顶多歇9天

其实在论坛上和贴吧上,已经有不少球迷吐槽,为何CBA总决赛要歇这么久?甚至有球迷在网上发帖后,难道CBA本赛季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

据悉,CBA的半决赛和总决赛时间都是在季后赛开始前就早已安排好的,而且每轮比赛都考虑到要打满7场的极端情况,所以说总决赛的日程就被安排在了3月31日。

考虑极端赛况的确是需要考虑的因素,此外,更改比赛时间还要涉及转播、酒店预订、媒体的采访安排等,但世界上最为商业和职业的篮球联盟NBA虽然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但骑士和勇士的那次总决赛其实也只歇息了9天而已。

据记者了解到,NBA从季后赛开始便会非常详细地在每一次转播中打出接下来的赛程,就算是比赛刚刚开始,比如1比0等,它们也会把接下去可能进行的每一轮在电视转播上告知收看的观众,好让他提前购票安排日程。但在CBA的转播中,我们还无法做到如此细致。

NBA方面甚至一度把提前开赛提上了议事日程,因为一旦休息过久,无论对球队准备还是商业因素考虑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对于这样一个可以在下赛季改进的问题,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也曾在媒体通气会上表态称,联赛办公室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存在。他表示,下赛季将更科学合理的安排赛程,“我们将会综合各方的意见后,对于下赛季的总决赛和半决赛之间,半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之间的比赛时间,进行一个更科学的安排。”

责编:海闻

关键词:广东男篮,联赛,CBA,CBA总决赛,赛程的安排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