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国足远征伊朗“魔鬼主场”

2017-03-26 17:51:46来源:央广网 分享:
字号:

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刚刚战胜宿敌韩国队的中国男足,即将在两天后迎来又一场世预赛生死战,客场挑战伊朗队。对于中国队而言,想要维持打进俄罗斯世界杯的微弱希望,这场比赛万万不能输球,而要想做到不输球,中国队除了要在技战术层面上克制对手之外,还要在气势层面克服对方主场阿扎迪体育场带来的强大压力。

在国际足联的最新一期国家队世界排名当中,伊朗队位居世界第33,亚洲第1,历史上他们曾经三夺亚洲杯冠军,四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在亚洲足坛是一支传统强队。伊朗队之所以能够长期傲视亚洲,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们拥有堪称亚洲第一的魔鬼主场。伊朗队的主场阿扎迪体育场位于首都德黑兰西部,为举办1974年的第七届亚运会而修建,建成于1973年,现在的名字阿扎迪在波斯语当中是自由的意思,球场是双层看台,碗状构造,据说在声学上有增加场内声音分贝的功能。目前阿扎迪球场的官方观众容量是78116人,但是以前伊朗队在这里比赛时,经常涌进十万以上的观众。1997年11月,法国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伊朗队主场对阵澳大利亚队,12.8万球迷在阿扎迪球场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助威,国际足联官方认定,这是世界杯预选赛有史以来,最高的单场观众人数。自从阿扎迪球场成为伊朗队主场之后,中国队在这里的战绩,可以用一句歇后语来概括:孔夫子搬家,全是输。

1976年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第一次作客阿扎迪球场,当时球场名字还不叫阿扎迪,观众人数并不算恐怖,只有六万人,最终中国队常规时间打平,加时赛连丢两球,第一次在这里吞下了失利的苦果;1989年,意大利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先在主场沈阳2-0战胜了伊朗队,但是来到阿扎迪,险些大败亏输,幸好麦超和马林在0-3落后的情况下为中国队扳回两城,虽然2-3输了球,但好在保住净胜球优势,让中国队能够力压伊朗队进入那届预选赛的下一阶段;然而从那以后,阿扎迪带给中国队的是更加残酷的痛苦失利。1997年,法国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中国队在阿扎迪被伊朗队4-1击溃,2001的文明杯友谊赛,中国队又在阿扎迪0-4输球,再加上之前十强赛主场2-4被伊朗队逆转,那段时间伊朗球迷见到中国队或者中国记者,总会得意洋洋伸出四根手指;中国队最近一次作客阿扎迪是在2009年的一场友谊赛,中国队1-3输球,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为中国队进球的黄博文,以及先后出场的郜林、蒿俊闵,也都在如今的中国队大名单当中。

往事不堪回首,如今还需争胜,继续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已经在24日晚到达德黑兰,再一次挑战之前五次作客全输的阿扎迪球场。随队采访的腾讯体育足球记者赵宇介绍,此刻德黑兰和阿扎迪还没有太热烈的比赛气氛,但到28日比赛当天,想必中国队又要面对狂热恐怖的主场氛围。

对于中国队而言,难题不只会出现在28日比赛当天,同样由于伊朗新年,中国队赛前这几天不能进入正在闭馆休息的阿扎迪球场,不得不在比较差的场地上进行赛前训练,直到27日亚足联官方规定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才能在阿扎迪球场安排第一次训练,

当地时间28日下午四点半,北京时间28日晚上八点,中国队将再度挑战坐镇魔鬼主场阿扎迪的伊朗队。这一次,里皮的魔力外加中国队力克苦主的高昂气势,能否帮助球队不再被阿扎迪的魔鬼氛围压倒?希望中国队能再次给我们带来惊喜和希望。

责编:海闻

关键词:魔鬼主场,中国队,亚洲区12强赛,伊朗队,国足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