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黑兰魔咒! 国奥超白金一代曾在这里陨落

2017-03-27 02:56:00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字号:

伊朗无疑是国足在亚洲范围内的克星,他们以强硬的身体素质、出色的整体攻防让历届中国国字号球队吃尽苦头。尤其在伊朗队的主场,也就是国足明日与伊朗队对阵的德黑兰阿扎迪球场,国足还从未在这座球场赢过伊朗。而伊朗足协赛前也刻意营造主场声势,给国足施压。

阿扎迪球场 国足零胜

阿扎迪体育场是1974年亚运会的主赛场,是伊朗的国家体育场及最大的体育场,官方称球场可以容纳约8万个座位,不过经常超员达到10万人入场观看比赛。数据显示,国足和国奥队共6次作客阿扎迪体育场对阵伊朗,战绩是0胜6负。

国足首次在阿扎迪体育场比赛是1976年的亚洲杯,当时国足以0∶2负于伊朗。第二次是1989年7月22日的第14届世界杯预选赛,当时中国队先是在主场2∶0击败伊朗队的情况下,却在客场也就是阿扎迪球场以2∶3告负。第三次在阿扎迪体育场比赛是1997年世预赛10强赛。在山呼海啸般的阿扎迪体育场,波斯铁骑从一开始就占据优势,中国队一度以0∶4落后,直到第87分钟国足才由毛毅军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中国队最终1:4输球。第4次是2001年的一场邀请赛,在第三四名决赛中,当时国足在上半场就连丢三球,最后以0∶惨败。最近一次在阿扎迪交手是2009年1月,当时殷铁生执教国足迎来了2009年的首战,结果殷家军以1∶3完败。另外,沈祥福的国奥队也曾在阿扎迪输过球。2004年,中国国奥在德黑兰以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以1∶2落败,提前两轮失去进军雅典奥运会的希望。此外,在去年12强赛的第五轮,韩国队也在阿扎迪球场输给伊朗队。

营造强大声势 球迷或免费看球

针对明日伊朗队与中国队的比赛,为了营造山呼海啸的主场声势,伊朗足协计划将本场比赛免费对球迷开放,届时,伊朗队主场的疯狂程度将再提升一个档次。

伊朗媒体报道,伊朗足协计划将与中国队的比赛免费对球迷开放,如此一来阿扎迪体育场势必爆满,观众人数可能超过10万,目前阿扎迪体育场的最高上座人数为128000,那是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时创造的。无论伊朗足协的免费看球计划能否实现,明日,国足势必迎来一个疯狂客场。其实在12强赛以来,与国足同组的其他对手已经领教了伊朗队主场的威力,伊朗队已经在主场先后2∶0击败卡塔尔、1∶0击败韩国,至今保持不败。而12强赛期间,到场的观众人数均接近满额,对阵卡塔尔队有78000人在现场看球,对阵韩国队有75800人坐在看台上。如果明日的比赛,伊朗足协免费,现场观赛人数肯定爆满。

发励志海报 足协为国足助阵

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微博昨日特意推出征战“伊中大战”的官方海报——“笃志 擎战于心 不畏前行”。希望国足顶住压力,发挥水平,再创奇迹。

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写道:3月23日那个难眠之夜,让我们看到了专注和无畏的力量,更让我们收获了万众一心的鼓舞。但这条征程依然荆棘密布,面对亚洲排名第一的强敌伊朗,身处“亚洲第一主场”阿扎迪球场,唯有笃志,唯有无畏,唯有全力以赴,唯有坚定前行,一步步向我们的目标迈进。相信3月28日,怀揣闪耀的梦想,国足将士将继续把拼到最后一刻的决心进行到底!笃志,擎战于心,不畏前行!

目前,12强赛已战罢6轮,伊朗队积14分排名小组第一,优势明显。中国队积5分,排在第五名,国足要晋级世界杯,与伊朗队的比赛非常关键。

责编:海闻

关键词:国足,伊朗队,阿扎迪,主场,德黑兰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