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里皮:听说过伊朗主帅的名字 期望能跟他相识

2017-03-28 17:20:00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分享:
字号:

谁说世界冠军教练就必须风度翩翩?在接连遭遇伊朗方面的盘外招之后,里大爷终于怒了!

继前两天连续将中国队安排在“菜地”一样的场地进行训练之后,当地时间昨日,伊朗足协再次在赛前出了“盘外招”,将中国队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时间安排在中午12点半。而这一次,里皮选择了拒绝。中国队方面认为,由伊朗足协安排的赛前发布会时间过于“没有道理”,且严重影响到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和参加发布会队员的休息,以及球队的备战计划。最终,里皮和中国队方面并未如期现身。

足协海报为国足打气

按照伊朗足协制定的日程,中国队的赛前发布会,安排在当地时间昨日12点半召开。而由伊朗队主帅奎罗斯和队长侯塞尼出席的伊朗队发布会,则是紧跟在中国队之后,于下午1点举行。可最终,出现在伊朗国家足球学院新闻会议厅的,只有奎罗斯和他的弟子。中国队方面认为,12点半正处在午餐时间,且中国队的官方踩场时间安排在下午4点半,两者之间相距近4个小时。而倘若果真听从伊朗足协的安排,里皮和部分球队管理人员,就需要连续两次折返于下榻酒店和阿扎迪体育中心(相邻伊朗国家足球学院)。但要知道,一趟路途下来,就要耗费30分钟的车程。折返两次的话,便是两个小时。显然,此举将会严重影响到里皮和中国队方面的备战。

实际上,早在当地时间26日,当中国队第一时间得知赛前发布会的时间安排后,便主动找到伊朗方面进行交涉,但结果不如人意。等到昨日上午的赛前联席会,中国队方面再度提出,希望球队的赛前发布会时间予以更改,争取放在16点官方训练之前。但此举硬是遭到伊朗足协的强烈拒绝。据称,双方之间的交涉程度十分激烈,时长接近一个小时。最终,伊朗足协方面还是坚持原有的日程,并派出相关人士前往国家足球学院,等候里皮于中午12点半的到来。不过里皮和中国队方面并未现身。中国队的赛前发布会也未如期召开。

伊朗频出盘外招 午餐时开发布会?里皮说NO!

在德黑兰从未赢球

国足拿分就是胜利

中韩之战,拿到历史性的一场胜利,拿到中国队12强赛的第一场胜利,这让每个队员都很开心。气可鼓不可泄!在取得激昂胜利的5天后客战伊朗,首先就看国足能否在精气神与技战术上延续亮色。针对连战韩伊的赛程,里皮提出了“两战拿4分”的目标,如果能够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国足通过反扑争抢出线权的希望将大幅增加。这场国足要努力延续气势的比赛,就是以拿分为目标。

伊朗队现世界排名第33位,是亚洲区排名最高的球队(韩国队世界排名第40,中国第86)。12强赛的前6轮赛事中,伊朗队4胜2平豪取14分的战绩充分对应着世界排名,在A组强势领跑。中伊交锋的历史纪录也体现着伊朗的优势。自1976年亚洲杯0:2负于伊朗起,国足对伊朗5胜7平12负。包括去年9月6日小组赛第2轮主场0:0战平伊朗那场比赛在内,国足在世预赛5次对阵伊朗的战绩是1胜1平3负。而在号称“十万人体育场”的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国足5次出战全部落败。

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里皮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余地,尤其是黄博文的伤愈复出。中韩战中,国足在前两次较好的得分机会中就收获了入球,直接决定了比赛走势与结果,中伊战中把握机会的效果依然将是决定性的。伊朗队零失球的数据已说明他们不会反复给对手得分机会。国足一方面要尽力提升把握机会的效率,一方面要尽可能多地创造出战机。定位球将继续是国足谋求入球的相对捷径。

为了满足千里迢迢赶到德黑兰的国内媒体,里皮在国足踩场训练前接受一次采访。里皮表示,伊朗目前排名小组第一,实力非常强大,我们在尊重对手的前提下,也希望能延续上一场好的表现。同时里皮也表示没有承诺带领中国队打入明年世界杯,但承诺带队完成每堂训练课、每场比赛,帮助国足取得进步。

对于和伊朗队的比赛,里皮表示:“和韩国比赛之后,我们主要进行了调整,希望帮助球员恢复体力,我们明天的对手是小组第一的伊朗队,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大,我们在尊重对手的前提下,也希望能延续上一场好的表现。”

当被问到伊朗队可能涌入10万人的魔鬼主场时,里皮则调侃道:“自己有过两次带队在10万观众面前比赛的经历,至于结果如何就先不告诉大家。”

是否承诺过能够带领中国队晋级明年的世界杯?里皮表示:“没有做出任何这样的承诺,我可以承诺的是全力以赴带领我的球队,完成每一堂训练课完成每一场比赛,帮助球队取得进步。”

谈到赛前伊朗主帅奎罗兹赞扬里皮教练让中国队更自信时,里皮教练也回应说:“我想感谢伊朗主帅对我的认可,我很期望在明天比赛中能见到他本人,能跟他本人相识。在过去我就听说了他的名字,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现在可以说中国队距离晋级世界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希望我们队能全力以赴,不放弃任何希望,我们将全力以赴尝试晋级明年的世界杯。”

记者马万勇

责编:海闻

关键词:中国队,主帅,伊朗队,国足,魔鬼主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