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国球迷无惧魔鬼客场:要让国足一眼看到中国红

2017-03-28 20:16:00来源: 分享:
字号:

现场的中国球迷

“我们千里追寻国家队,不是一定要为了看一场胜利。只想告诉他们:无论何时、无论在哪里,你们的背后永远有我们在支持。”3月28日,伊朗阿扎迪体育场外,中国龙之队球迷会助威军如是说到。

无论何时何地,只想让国足知道,你们背后有我。多么朴实的话语,但也代表了所有来到伊朗现场为中国队助威的球迷们的心声。这些球迷早早就预订了从中国来到伊朗的机票,无论是否有上一场在长沙战胜韩国队的胜利,这些中国队的忠实球迷们都会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中国队。‘

不得不提一句伊朗队的主场,位于德黑兰市内西部的阿扎迪体育场一直有着亚洲第一魔鬼主场之称,这里除了气氛异常火爆外,更主要的是现场观众的容量远胜于其他体育场。当初1970年修建时最多能容量14万人,后来几经改造,如今的阿扎迪的官方人数是7万8千人,但由于伊朗主场基本上都是免费主场,所以每场比赛都能够涌入10万左右的伊朗球迷。

与中国队比赛前一天,伊朗足协最终确认本场比赛再次免费入场,所以在距离比赛开始前3个多小时的时候,就已经有球迷来到现场。当然,最早来到体育场的一批球迷就包括中国球迷,除了从国内远道而来的龙之队球迷协会外,还有在德黑兰工作的很多华人,按照要求他们都统一身穿中国红的球迷助威服为中国队呐喊。

随着现场观众越来越多,伊朗球迷的数量已经超过了10万人,不仅体育场最上方的围墙上都坐满了球迷,连为客队球迷区域空区的看台都被球迷坐满,现场安保存在极大的隐患。

龙之队球迷会会长简满根在战前就表示:无论对方有多少球迷,我们一定要让中国队入场后一眼就看到我们的中国红,我们将与中国队一起战斗。

中国球迷果然说到做到。虽然现场的伊朗球迷数量众多、远远超过中国球迷,但主队球迷没有任何统一着装的球迷组织。因此,1000名中国球迷组成的助威团在现场10万多观众中非常醒目。正如他们说言主,这场比赛不管中国队能否获胜,只为与中国队并肩作战,更要告诉中国队,中国球迷永远在你们身后加油鼓劲。(袁野 发自德黑兰)

责编:海闻

关键词:魔鬼主场,客场,球迷组织,球迷协会,国足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