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千人健身气功爱好者齐聚杭州 展健康文化新理念

2017-03-28 21:13: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杭州3月28日电 (牛妍 李佳泠)乍暖还寒时节,28日,浙江杭州近千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在浙江杭州西溪湿地雕塑园表演展示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这次活动名为“2017全国8城千人健身气功大型展示活动(杭州站)”,是“花开杭城情定西溪”2017中国杭州·西溪花朝节中第一个大型特色亮点活动。

“2017全国8城千人健身气功大型展示活动”今天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武汉、杭州、南京等八个城市同时举行。从去年9月开始,作为“杭城之肾”的西溪湿地正式跨入中国地表水标准的Ⅱ类水时代。湿地内的负氧离子含量平均在每平方厘米1400个以上,相当于一个“天然氧吧”。因此吸引到越来越多杭州城西民众聚集到这里晨练健身。

“这个活动体现了浙江杭州的健康文化新理念。杭州的山水、人文、文化有自己的特点,‘健身气功’正好可以跟当地特色融合在一起,共同构成一种展示和交流的活动,这对老百姓、对我们这个行业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杭州市体育总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玮如是说。

今天来这里参加活动的健身气功协会会员张阿姨有感触地说:“以前感觉一身骨头是抽起来的,打打太极、练练气功感觉人清爽很多。”

“美丽中国,健康杭州”对于杭州来说,不仅仅意味着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也涵盖着杭州民众应具有的健康新理念。此次活动就创造性地将“全民健身”的健身气功功法展示活动,与能够代表大美杭州的西溪自然环境结合起来,还融入茶艺、古琴、诗词朗诵、越剧、瑜伽、花道和中华传统服饰秀等演出内容,展示了“健康杭州、活力杭州、魅力杭州”、“生活品质之城、G20后新都市”等核心理念。

张玮表示:“我们不光在口号上说‘全民健身’,它应该还是一个有高质量、科学养生方法的‘全民健身’。”(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健身气功,杭州西溪湿地,全民健身,天然氧吧,爱好者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