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6连败!国足客战伊朗噩梦继续 这种差距需要正视

2017-03-28 22:42:00来源: 分享:
字号:

国足客负伊朗

北京时间3月28日20点,中国男足国家队在2018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7轮比赛中客场0-1负于伊朗队,延续了做客德黑兰全败的历史记录。至此,中国队在长达41年的时间内6次做客德黑兰,全部告负,遭遇6连败。在双方实力差距比较明显的情况下,国足没有在客场创造奇迹,没有完成拿到1分的既定目标。里皮终究不是神,国足在伊朗队的“魔鬼主场”未能带走分数。

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是亚洲有名的“魔鬼主场”,可以容纳大约10万名公众。从现场画面来看,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爆满,客场助威的中国球迷与声势浩大的伊朗球迷在人数上差距非常大。伊朗足协为本场比赛制定了球迷免票入场的政策,现场的双层看台爆满,对客队来说能形成一种震慑。在这样的环境下踢客场比赛,中国队确实能感受到一种震撼和压力。全场比赛中,伊朗队的进攻火力明显比中国队强,获得的射门机会更多。虽然说下半场的黑色一分钟有一定的偶然性,但在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上,伊朗队还是强于中国队,最终1-0战胜中国队,捍卫了“魔鬼主场”。此外,伊朗队12强赛不丢球的记录还在延续。

中国队此前5次做客德黑兰,全部告负。1976年6月5日,中国队在一场亚洲杯比赛中0-2负于伊朗队,德黑兰噩梦就此开始。1989年7月22日,中国队在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中做客德黑兰,2-3惜败给伊朗队。1997年10月17日,中国队再次在世界杯预选赛客场比赛中惨败给伊朗队,当时的比分是1-4。2001年1月19日,中国队做客德黑兰0-4惨败给伊朗队,再次制造德黑兰惨案,这是一场友谊赛。2009年1月9日,中国队又一次做客德黑兰,在一场友谊赛中,中国队以1-3负于伊朗队。加上今天这场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在德黑兰已经遭遇了6连败。等到何时中国队才能攻克这个“魔鬼主场”呢?其实,从双方交锋战绩来看,中国队在德黑兰取得一场平局都很难,今天的比赛再次说明了这一点,希望等到中国队第7次做客德黑兰时能够终止这种尴尬的连败记录。

从双方球员的能力来看,中国队与伊朗队在实力上差距比较大。伊朗队踢得像一支欧洲球队,传切配合更流畅、更合理。中国队在伊朗队的逼抢面前根本组织不起相对复杂、环节比较多的进攻,两三次传球就失去了球权,这就是能力问题。在实力不及伊朗队的背景下,中国队客场战胜或者战平伊朗队都是奇迹,但是奇迹不可能总发生。知名足球评论员董路点评道:“中国队这个丢球时间太不好了。姜至鹏这个解围,往中路顶是致命的大错误,他不想给对方角球,却给了对方一个进球。黑色一分钟。中国队有三个郑智、三个冯潇霆的话,可以(和伊朗队)一战。2点球的失控。中国队防守出现了很大的漏洞。阵型散。整体实力不如对手,你的烦恼就多一些,所以我们要正视这种差距。中国队不是很走运。”

里皮是一位执教水平很高的世界级足球教练,中国队上一场战胜韩国队是惊喜,但让里皮短期内让国足有质的飞跃是不现实的。客场负于伊朗队让我们回到了现实中,国足的实力还不足以接连击败亚洲一流强队。我们不能总寄希望于靠好运眷顾去赢球或者拿分,很多问题不是短期内能解决的。只有中国队的实力真正有了大的提升,才有跟伊朗队叫板的资本。

责编:海闻

关键词:中国队,伊朗队,国足,魔鬼主场,里皮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