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总决赛X因素:广东新疆谁能杀出奇兵?

2017-03-30 08:58:00来源: 分享:
字号:

朱芳雨与孙桐林是两队各自奇兵?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每一年的CBA总决赛上,总会有一些奇兵出现。

去年总决赛,四川队的“邓哈哈”组合所向披靡,但除了他们之外,小将张春军的爆发也让人眼前一亮。2015年总决赛,王骁辉在第四场第四节的惊人发挥更是彻底改变了总决赛的走势。而在当年的京粤大战之中木拉提、西热力江也都曾经作为蒋兴权手中的奇兵登场过。

奇兵,顾名思义就是对手想不到的变招。在球队走投无路的时候,教练员往往会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调整。在有些时候,登场亮相的这名球员的确有可能帮助球队改变战局,甚至改变整个系列赛的走势。

在今年的总决赛之中,神兵天降这样的故事依旧有可能会发生。在广东队的阵容,老将朱芳雨很有可能成为球队克敌制胜的奇兵。而在新疆队阵中,孙桐林也有可能扮演这样的角色。

诚然,我们称呼朱芳雨是总决赛的奇兵或许并不那么合适。毕竟,这位CBA历史上的首位万分先生曾经多次踩着新疆拿到CBA的总冠军。但现如今,朱芳雨已经不在巅峰状态,广东队更多的或许会把他作为一个奇兵来使用。

事实上,虽然朱芳雨在常规赛之中获得的出场时间并不多,他的状态也不是那么稳定。但在季后赛之中,老朱的发挥有目共睹,首轮对阵四川,他场均可以贡献7.7分,第二轮迎战深圳,他依旧有着场均6.4分入账。而在总决赛之中,朱芳雨并不会像易建联、周鹏那样作为攻击主力冲锋陷阵。他很有可能成为藏在暗处的杀手,一旦新疆队放空了他,朱芳雨或许就会让对手付出代价。

而在新疆队这边,孙桐林是最有可能成为奇兵的那位球员。首先,他曾经是深圳新世纪的一员,和广东队的这些球员非常熟悉。其次,孙桐林与俞长栋不同,他有着非常出色的策应球能力,可以在进攻端做轴,梳理球队的进攻。

与辽宁的系列赛的第五场,新疆队在第四节的局势一度岌岌可危。可在这个时候,李秋平换上了孙桐林,而他也很好的执行了教练的部署。在防守端,他的顶防令韩德君很难受,而在进攻端,孙桐林的策应球给了周琦很多得分机会,新疆队最终也赢下了比赛。这样的情景在总决赛之中或许还会出现,尤其是在第四节,他的出场,或许可以在短时间内改变比赛的战局。

与半决赛一样,总决赛也是7场4胜制的系列赛。在前面的两场比赛之中,双方或许还处于试探阶段。但当系列赛来到第三场之后,两支球队之间已经没有太多的秘密,在这个时刻,奇兵们或许就将发挥自己的作用,影响甚至改变整个系列赛的走势。

责编:海闻

关键词:奇兵,朱芳雨,新疆队,成为球队,球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