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2017“北京跑”启动 近5万选手报名参赛

2017-03-30 15:37: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王曦)2017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简称“北京跑”)30日在京启动。今年赛事共吸引了近5万名选手报名参赛。

2017年“北京跑”将于4月16日鸣枪起跑,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为鸟巢西侧的庆典广场,全程长度为21.0975公里。

“赛事的举办,对于传播体育文化精神,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树立北京良好的国际形象将发挥积极作用。”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小军指出,从1956年的北京春季环城跑,到后来的北京国际长跑节,再到如今的北京半程马拉松,这项知名赛事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据邵小军介绍,为了让更多选手参与到“北京跑”中来,今年赛事报名方式从“先到先得”改为预报名加抽签的方式。预报名启动第一周,报名人数就突破3万,应选手要求,组委会“不得不”将预报名的期限延长到两周。

今年“北京跑”还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检录启用人脸识别系统,旨在杜绝替跑行为;沿途设立7个固定医疗点,2个流动急救站,4台摩托车急救组和起终点各2个医疗站;选派221名一级以上田径裁判员、2000余名志愿者、近6000名安保力量和保障人员,保障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此外,组委会还组织了丰富的活动以及赛事期间的“京味儿”展示。据赛事独家市场推广合作伙伴、盛力世家首席执行官李胜介绍,组委会于3月26日、4月2日、4月9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三场训练营活动,“京味儿”元素则将在赛事全程呈现,包括赛道上的特色环节以及赛事前后的嘉年华。(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赛事,参赛,选手报名,报名人数,人脸识别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