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鲁能足校U16赴巴西长期培训 国际化战略迈重要一步

2017-03-30 16:08:00来源:齐鲁网 分享:
字号:

齐鲁网济南3月30日讯 (闪电体育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赵献喆)3月30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U16梯队赴巴西整队培训壮行会在潍坊举行。23名鲁能U16队球员将启程赴巴西,进行为期九个月的长期培训,这是鲁能青训新型国际化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

立足百年俱乐部的战略目标,1998年接手鲁能泰山足球队的第二年,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成立。学校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育人理念,引导队员树立“做最好的自己”的职业追求,致力于创建“世界知名足球学校”。2009年,学校被中国足协命名为“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和“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营地”。

学校建有U9~U18共9个年龄段13支后备梯队,实验班4支球队,共340名在校生。建校以来,学校向各级别国家足球队输送队员170余人,向中超、中甲、中乙足球俱乐部输送球员160余人,为中国国家队建设和职业足球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17赛季,共有学校培养走出的46名球员代表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14家中超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共夺得中国足协组织的全国U13-U19青少年足球比赛冠军54项,获得6项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冠军。

鲁能青训近年来坚持“精英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发展思路,严格践行“一切为了孩子”的育人理念,重新构建了鲁能青训教育教学、竞赛训练、人才管理“三大体系”,加强选材、训练、科研、康复理疗“四个专业团队”建设,着力打造“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品牌赛事,球员职业化培养水平进一步提升。为适应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新形势,鲁能体育总结汲取18年来的办学经验,本着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服务、为学生职业生涯负责、对家长负责的原则,精心研究具有鲁能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鲁能青训从四个方面建立起了全新的青训体系。一是建立“足球人才基地、城市足球学校、专兼职球探网络、业余联赛、全国性品牌赛事活动”“五个入口”,进一步扩大选材渠道,确保不错过每一个足球好苗子。二是确立了“三结合一突出”和“四段式”的国际化培养思路,即通过长期培养与短期拉练、整队培训与个体融入、走出去与请进来的形式,突出培养尖子球员,并根据各级梯队年龄的不同,采取在校培养、短期拉练、长期培训和融入式培养等四种方式,加强各级梯队建设和球员培养。三是着力打造“一线队、预备队和精英队;巴西DB俱乐部或海外合作俱乐部;登陆五大联赛或其他海外联赛;参加低级别联赛;转会或考学”“五个出口”, 主要目的是不让一个有天赋的孩子浪费掉。为每一个有足球天赋的孩子量身打造这个正确的职业规划。四是根据每一个球员特点量身定制个性化、系统化培养方案,通过为每一个孩子制订实施科学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努力为孩子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

责编:海闻

关键词:球员,足校,级别联赛,做最好的自己,一线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