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体坛+:阿联式尴尬或在周琦身上重演?

2017-03-30 16:18:00来源: 分享:
字号:

周琦能在总决赛中战胜阿联吗?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从天堂到地狱,周琦在过去的一年之中的确经历了很多事情。去年此时,他还是天之骄子,是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但在里约奥运会之后,萦绕在他身边的光环都已经散去,周琦不得不面对着他所不曾想象的困境。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周琦别无选择,他只能埋头打球。而在今年的CBA半决赛之中,他也的确打出了高水平。面对着强大的辽宁队,周琦在五场比赛之中场均可以砍下20分,12个篮板外加3次封盖,在攻守两端都给全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凭借着周琦的出色发挥,新疆队也在时隔3年之中重新回到了总决赛之中。而这,同时也是小将周琦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对于他来说这无疑会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在总决赛之中,新疆队的对手是八冠王广东,而周琦也将和中国男篮的核心领袖易建联展开直接的对决。与易建联不同,周琦并非新疆队的绝对核心,但在总决赛之中,他也有自己的独特的作用。首先,周琦是球队进攻的终结点,他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完成得分。其次,他更是球队的防守核心。

在与辽宁队的系列赛之中,我们都已经见证了周琦恐怖的防守能力。众所周知,周琦有着接近2.20米的身高,同时还有着一对惊人的长臂。与此同时,他还有着不错的移动能力,这让周琦的防守范围变得非常大。之前的半决赛,郭艾伦等人一次次杀进新疆的内线,但都被周琦的长臂所干扰,这就是他的作用。而在总决赛之中,周琦还将继续在内线给予广东队压力。

不过,虽然周琦有着恐怖的协防能力。但是,力量条件上的不足令他的一对一防守依旧不是那么出色。而在今年的总决赛之中,周琦或许还将不止一次的直接对位易建联。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他是否还能出色的完成防守任务,依旧值得人们观察。

在不久之前曾有消息传出周琦或许会在下个赛季开始的时候加盟休斯敦火箭,虽说这则消息的准确性依旧有待商榷。但是,周琦毕竟已经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之中被火箭选中,他的确有可能在新赛季登陆NBA。如果是那样的话,这就很有可能是周琦登陆NBA之前的最后一次总决赛之旅,这样的情景无疑让人们想起了10年之前的易建联与王治郅。

当时,阿联已经决定参加选秀,而大郅则刚刚从美国归来。毫无疑问,易建联希望带着CBA总冠军的光环前往NBA,但最终,他却被王治郅所率领的八一队击败,带着遗憾与苦涩离开了CBA。而在10年之后的今天,易建联成为了中国篮坛当之无愧的老大哥,周琦则成为了那个挑战者。

不得不说,虽然新疆队有着非常强大的实力,但是易建联和广东队同样不可小觑。而且从目前来看,周琦依旧不足以和易建联平起平坐,与老大哥相比,他还显得有那么一丝稚嫩。一旦周琦这一点被阿联遏制,新疆队的实力自然也会大打折扣。

当然,系列赛目前还没开始,一切都还不好说。但是,易建联当年的尴尬的确有可能在周琦身上重演。如果周琦不想带着遗憾离开CBA的话,他就必须想办法战胜易建联,帮助新疆队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

责编:海闻

关键词:周琦,体坛,新疆队,协防能力,阿联式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