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NHL中国赛九月登陆中国 世界顶级冰球赛事被引入

2017-03-30 21:2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岳川) 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与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30日宣布,从2017-18赛季开始,NHL每年将进行两场中国赛。这也是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冰球联赛首次登陆中国。

NHL成立于1917年,与NBA、MLB、NFL并称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代表着冰球运动的世界最高水平。目前联盟共有30支球队,其中23支位于美国,7支位于加拿大。像NBA一样,NHL也分为东、西两个大区,每年的分区冠军将进入总决赛争夺斯坦利杯(Stanley Cup),常规赛冠军(常规赛得分最高)获总统奖座(Presidents' Trophy)。

北美职业冰球联盟总裁加里-贝特曼在致辞中表示,NHL中国赛将为中国观众带来有别于其他赛事的感官体验。“通过多方合作,我们希望将北美职业冰球联盟的百年经验带到中国,与中国的球员及球迷分享专业的冰球知识,同时致力于专业运动员训练以及教练员的培养,从而带动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2017NHL中国赛对阵双方是洛杉矶国王队(the Los Angeles Kings)与温哥华加人队(Vancouver Canucks),两支球队将成为NHL有史以来首次在中国进行比赛的队伍。据悉,今年的两场中国赛将分别与9月21日在上海、23日在北京进行。

洛杉矶国王队和温哥华加人队都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洛杉矶国王队成立于1967年, 球队最近一次捧起斯坦利杯是在2014年,当时他们在总决赛中以4比1的大比分战胜纽约游骑兵队。温哥华加人队成立于1970年,球队虽然迄今尚未染指过总冠军,但他们曾在1982、1994和2011年三度打进过总决赛,并于2010-11和 2011-12两个赛季连续斩获总统奖座。

两支队伍中球星云集,洛杉矶国王队拥有巨星德鲁-道迪和2012季后赛MVP得主乔纳森-奎克,队长安泽-科比塔同样实力出众。温哥华加人队则拥有瑟丁兄弟,两人也是联盟中的佼佼者。贝特曼表示,两支球队是NHL首次中国赛的最佳选择,他们也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一计划中。

华熙国际集团董事长赵燕也表示,很高兴能与北美职业冰球联盟达成合作,并把世界最顶级的冰球比赛带到中国。未来,双方还将在青少年培训、NHL品牌推广等方面展开合作。(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NHL,中国赛,国王队,球队,赛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