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放开跑!广东险些跑死新疆 输球但看到了希望

2017-04-03 10:32:00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
字号:
全民皆兵,广东队连朱芳雨也在拼命的制造反击

华南虎带着0比2的总比分回到东莞,但系列赛还没有结束。2日晚,2016-2017赛季CBA总决赛第2场继续在乌鲁木齐进行。广东队此役作出很多改变,一度接近胜利,但最终仍以97比103不敌对手,总比分0比2落后。C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在总决赛0比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这足以说明华南虎面临的困难有多大。

华南虎“跑”出希望

首场比赛输给对手17分,射伤华南虎的是三分球,但发动进攻的武器则是新疆队强大的内线实力。布拉切在首节换下亚当斯是比赛的转折点,他的进攻和策应,令对手顾此失彼,新疆队也由此获得了大量外线出手的机会。

的确,布拉切与周琦联手,进攻中一内一外,防守中双塔护筐,威力十足。

本场比赛广东队第一次进攻就让阿联低位单打,他稳稳打进,似乎宣示不甘在内线输给对手的决心。接下来广东队并没有安排易建联在篮下单打独斗,而是以快打慢,抓转换时机,这一招频频奏效。

广东队首先利用强悍的防守给对手进攻制造困难,一旦拿到后场篮板,第一时间发动快攻。他们利用快攻得了不少分数,这是首节能领先14分的关键原因之一。全场比赛广东队打成8次快攻,新疆队只有4次。

即便新疆队进攻得分,广东队也尽可能在第一时间将球发出,后卫持球快速推进,只要机会还可以,力争在第一时间完成进攻。

所以整场比赛,经常看到广东队负责发后场球的高个球员还没有跑过半场,球队的进攻已经完成了。

广东队的快速令新疆队不太适应,尤其是布拉切和周琦同时在场的时候,他俩往往还没有跑到本方的三分线内,就被对手打了追身球。

这样的变招也打乱了新疆队的进攻节奏,他们本场比赛三分球34投11中,命中个数比上一场少了9个。

而广东队这样做的代价就是,前场篮板得不到保证,这项数据上比对手少了6个,再一个就是球员的体能消耗较大,要给球员尤其是内线球员留下更多轮换休息的时间。

调整只见效果不见结果

首场比赛之后,外界对于广东队信心骤降,有人甚至担心比赛失去悬念。不过他们还是依靠出色的调整能力令人眼前一亮。

进攻方面,比赛开局阿联先是低位单打得手,接着周鹏和赵睿在内线造成杀伤,这两种得分方式在上一场比赛并不多见。实际上广东队整场比赛的出手和突破都非常坚决,进攻侵略性更强,打了新疆队一个措手不及。

防守中最大的变化是对布拉切的防守策略。上场比赛布拉切上场后,广东队忌惮他的进攻能力,频频使用包夹战术,结果给了新疆队不少外线空位出手的机会。

在首节领先14分之后,广东队在第二节发挥一般,对手则凭借双外援的实力完成反超。不过第三节广东队迅速调整过来,进一步提升进攻速度。布拉切和亚当斯受到情绪影响,进攻注意力有所分散。这一节,广东队赢了1分。最后一节华南虎一度看到赢球的希望,但还是没能如愿赢下比赛。

从输17分到6分惜败,广东队虽然没有改变比赛结果,但让人看到了赢球的希望,这一切都源于他们出众的调整能力。

在CBA总决赛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能够翻盘,华南虎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5日晚,广东队将回到东莞进行与新疆队的第3场总决赛。

责编:海闻

关键词:广东队,新疆队,低位单打,内线球员,后场篮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