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查尔斯顿赛扬科送蛋取开门红 日本新星逆转过关

2017-04-04 10:38:00来源:10:38WTA中文官网 分享:
字号: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 - 当地时间周一,2017赛季沃尔沃汽车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争夺。普伊格在和西尼亚科娃激战到决胜盘后收获对手的退赛大礼,戏剧性过关。

西尼亚科娃在比赛前半段就申请了医疗暂停,经过两个小时的缠斗6-4 2-6 1-4落后的时候因为背伤严重含泪退出,保送波多黎各人晋级次轮。

“回到泥地的感觉很好,不幸的是对手在决胜盘不得不退出比赛。”普伊格说,“一直到最后一分,这都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她在咬牙坚持,第二盘不时抓紧自己的后背,我感觉到有些不对劲儿了。但是我还是尽量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比赛,因为有些对手在感觉身体不适的时候会更加奋力地击球,迫切追逐制胜分。我必须要保持专注。”

普伊格去年在查尔斯顿站闯入了第三轮。本场比赛她上来就被西尼亚科娃破发处于落后局面,捷克人维持住了优势先下一城。次盘普伊格反转了剧情,把握住首次破发机会建立3-0领先,之后将比赛推入了决胜盘。虽然西尼亚科娃战斗神勇,但是在第四局遭到破发之后已经有心无力。

2011年,波多黎各人从查尔斯顿站资格赛突围,首次进入WTA正赛争夺。如今世界排名第40位的她希望在这站曾收获巨大成功的赛事当中增添自信,为接下来到法网的红土赛季做好准备。

“我喜欢泥地比赛,享受在这里打球的感觉。当然,绿土可能稍微有些区别,有时候你反应不过来自己是在泥地比赛。我喜欢在比赛下来看到自己浑身脏兮兮的样子!”普伊格开玩笑道。

“你不用特地改变自己的打法,但是必须调整战术。”普伊格下一轮将会面对卡萨特吉娜和科维尼奇之间的胜者,“这是我和教练为今年泥地赛季准备的对策,要灵活处理各种问题。”

另一场首轮比赛当中,2007年赛会冠军扬科维奇全场完成六次破发,最终以6-0 6-4送蛋击败亚力山德诺娃,同样收获开门红。

“这是我将近一年以来打的第一场泥地比赛,很高兴能够上场拼搏并且取得胜利。”扬科维奇说,“我喜欢来查尔斯顿参加比赛,这里的观众非常友好,总是能够一尽地主之谊。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选择这里,每次回来都特别开心。”

这是前世界第一职业生涯第13次亮相查尔斯顿,去年她错过了这站比赛。本场面对首次入围的俄罗斯新秀,扬科维奇上来连下七局完全占据主导地位。

“我不是很清楚她的打法,之前从没看过她的比赛。”扬科维奇在评论对手的时候说 道。亚力山德诺娃来到这里之前在ITF赛场上已经收获了十连胜,目前世界排名处在职业生涯最高的第86位,“第一盘局势一边倒,我发球和接发状态都很好, 前几拍进攻也都非常稳健。第二盘刚开始我发了几个双误,她的回球质量有所提升。她一度给我施加了不小压力,让我感到有些吃力。”

这是亚力山德诺娃职业生涯首次参加WTA顶级赛正赛争夺。她在次盘上来和扬科维奇展开破发大战,但在第五局遭到破发之后没能够再次实现回破,最终遗憾落败。

扬科维奇第二轮将遭遇老对手斯托瑟,这将是两人职业生涯第十次交锋。前九次塞尔维亚人7胜2负保持绝对领先,但两人上一次对话还要追溯到2013年。这次查尔斯顿第二轮将是两人连续第三次在泥地上交手。

“萨姆是个非常难缠的对手,过去在泥地取得了很出色的成绩。”扬科维奇评价道,“我认为她的打法最适合泥地。每一场都是全新的比赛,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对手,知道在这种场地上该如何取胜。我必须拿出最好的发挥,希望我们能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对决。”

此外,日本新星大阪直美以6-7(4) 6-4 6-2艰难逆转拉尔森,收获个人首场查尔斯顿正赛胜利。

责编:海闻

关键词:斯托瑟,退赛,破发机会,赛季,对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