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媒评广东实力难以翻盘 新疆从未如此接近冠军

2017-04-04 11:00:00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字号:
媒体:新疆夺冠是大概率事件

总比分2∶0领先广东的新疆男篮,他们的一只手已触碰到本赛季的总冠军杯了。这支多次闯入CBA总决赛却总是功亏一篑的“千年老二”,极有可能夺得队史上首个CBA总冠军。明日,新疆将与广东队进行总决赛的第三战,若又一次拿下对手,新疆队最终夺冠将几无悬念。

新疆从未如此接近总冠军

本月2日的总决赛第二场,新疆队103∶97,拿下关键的第二场,总比分2∶0领先广东。这是新疆队在历届CBA总决赛征途上最好的开头,也是新疆队进入CBA以来,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

CBA联赛已经运行了20多年,总决赛的赛制从五战三胜变为七战四胜。无论如何变,有一个不变的“定律”,就是没有任何球队能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 实现逆转。广东队贵为CBA的八冠王,要打破这一“定律”也是难上加难,也许广东队可以利用接下来的主场扳回一盘,但最终逆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按照总决 赛七战四胜制的赛制,作为常规赛的冠军,新疆队比广东队多一个主场优势。新疆队在主场获胜的概率非常大,即使在广东队的主场作赛,以新疆队目前的实力,也 不会全部输给广东。这样分析下来,只要新疆队自身阵脚不乱,内部团结一致,不节外生枝,拿下本队历史上首个CBA总冠军是大概率事件。

新疆队曾在2009年、2010年与2011年连续输给广东三次,他们绝对不想再输掉第四次。而新疆升入CBA已经征战15个年头,2016-2017的 CBA赛季,是新疆队最接近总冠军的一次。这一次,新疆队也充分吸取了之前输给广东队的教训,尽管已经2∶0大比分领先,但全队还是保持低调,仍在聚敛斗 志,准备与对手对抗。每临大事有静气,其实,这才是一个总冠军应有的气质。

广东实力不足难翻盘

当然,总决赛毕竟只打了两场,广东队绝不会服输,新疆队也并非无懈可击。在总决赛第二盘,广东队只是小负新疆,似乎让外界看到了广东队翻盘的希望。尤其接 下来,广东队将在主场作战。而且广东队在以前的总决赛中也有困境中起死回生的先例。但这次不一样,广东队的实力的确不如新疆。

一般而言,在CBA总决赛上以0∶2的大比分落后,就意味着落后一方球队的实力存在无法克服的“硬伤”,并对对手紧紧抓住。广东队内线实力的不足,被新疆队紧紧抓住。广东队拼命通过其他方式补强短板,但效果一般。

上周五的总决赛第一场,新疆队内外线齐发力,大比分获胜。两天后双方再战,广东队拿出搏命的气势,利用高速的跑动和高强度的对抗,打出一波反击高潮,在这 场比赛的第二节,广东队最多时曾以32∶16领先。在CBA历史上,广东队能在上半场就领先对手16分,意味着对手几无翻盘的希望,但新疆队却做到了。他 们很快就扭转了被动的态势,上半场结束,新疆队以50∶48反超。随后的第三节和第四节,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以往,在这种胶着的态势下,新疆队经常是最后 的输家,但这次是新疆队笑到最后,他们击败广东,大比分2∶0领先。

不是广东队不拼,而是硬实力的确不如新疆队,当易建联被遏制后,广东队在内线基本丧失了对抗能力,包括外援也无力回天。而新疆队这边,周鹏、李根、西热力 江等本土球员内外开花越战越勇。展望总决赛后续的赛事,在易建联被遏制后,广东队找不到第二个人站出来力挽狂澜。广东队的“王朝中兴”恐怕还需要时间。 华商报记者 梁军

责编:海闻

关键词:新疆队,广东队,本土球员,主场作战,内线实力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