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华社:金博洋载入史册 自古英雄出少年

2017-04-04 11:29:00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社赫尔辛基4月2日电(记者李骥志 刘力航 报道员 徐谦)3月29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开赛的2017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于4月2日落下帷幕,中国队收获颇丰,隋文静和韩聪喜获双人滑比赛金牌,在男单比赛中,19岁的金博洋刷新个人最佳,摘得铜牌。

在3月30日的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伤愈复出的隋文静与搭档韩聪配合默契,伴随着《忧愁河上的金桥》的优美旋律,用花滑的动作语言讲述了他俩在过去一年里历经磨练、重返赛场的故事,并凭借对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的完美演绎,以总成绩232.06分赢得金牌。首次亮相世锦赛的另一对中国选手于小雨和张昊也以不俗的表现获得第五名。

韩聪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隋文静伤后归队训练非常艰苦,在冰面上从头开始练习走步、滑行、跳跃;教练组也予以全力支持,大家共同努力才取得今天的成绩。正是凭借着不懈的努力,他们才最终击败德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等国的强劲对手,为中国赢得了荣誉。

这是时隔七年,中国花样滑冰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隋文静和韩聪是继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之后,中国的第三对双人滑世界冠军。

赫尔辛基可以说是中国花滑运动员的福地。18年前,也是在这里,在199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上,申雪和赵宏博夺得银牌。也正是从那时开始,中国双人滑运动员在花样滑冰的舞台上频频崭露头角,令世界瞩目。

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另一亮点是,19岁的小将金博洋摘得男单铜牌。因闫涵伤退而孤军奋战的金博洋,在比赛中表现惊艳,他的开场动作行云流水,随后的高难度动作也完成得几近完美。芬兰电视台的解说员在直播中称赞他“自信满满,动作干净利落、自由奔放”。最终,金博洋以总分303.58分的个人最好成绩蝉联世锦赛男子单人滑季军。

金博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两届世锦赛他都获得了铜牌,但他对自己的发挥非常满意,芬兰赛场的观众非常热情,他感觉受到很大的鼓舞、非常兴奋,并且在比赛中超常发挥,高于平时的训练水平,这是一场令他很难忘的比赛。

“自古英雄出少年”,金博洋无疑成为载入中国男子单人滑史册的人物。从2013年16岁时开始,他就频繁地在全国锦标赛、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和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等主要赛事上获得奖牌。2016年,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他就赢得铜牌,为中国男单在世锦赛上夺得了第一块奖牌。

此外,在花滑女单比赛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李香凝名列第14名,李子君在因赛前感冒影响系统训练的情况下,坚持参加比赛,获得第21名。

本次世锦赛结束当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在刚刚结束的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队在4个比赛项目上总体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

这次世锦赛也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双人滑获得平昌冬奥会3个参赛资格,男子单人滑获得2个参赛席位,女子单人滑和冰舞各获得1张奥运入场券。(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自古英雄出少年,教练组,中国队,双人滑自由滑,铜牌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