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西安一男子跑步机健身后去接水 倒地不治身亡

2017-04-04 13:26:00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字号:

3月31日晚8时,43岁的赵先生在家门口健身会所健身时不幸身亡。家人称他在跑步机上运动20多分钟后去接饮用水时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身亡,当地警方已排除外界暴力致死。

>>家属:

地板凸起 怀疑是被绊倒的

“我们当时也很奇怪,好好一个人怎么说没就没了呢?”4月3日上午10时,从榆林专程到西安处理善后事宜的赵某说,死者赵先生是他哥哥,今年43岁。3月31日晚8时许,哥哥和嫂子一起到家门口的“中环国际健身会所”健身,当时两人分开在做运动。

赵某说,当时哥哥在跑步机上运动了20多分钟,然后到距离30多米的饮水机接水,不知何故倒地,嫂子也是听到广播喊人才发现丈夫出事了,拨打120后紧急送医救治,但没抢救过来。事发后家属曾要求调取监控录像未果。因为该俱乐部接水区地板凸起,家属怀疑赵先生是被绊倒的;同样,家属在店里未看到营业执照,怀疑是无照经营,但店方一直不配合,只是要求走司法渠道。

>>店方:

事发时工作人员也积极救治

4月3日上午10时30分,中环国际健身会所主管关某向华商报记者表示,事发当晚8时45分,他正在楼下饭馆吃饭,接到店员电话就赶紧跑回店里,发现一男子已躺在地上,健身教练正对其做复苏处理。据事后了解,这名男子是在接水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一只手扶着接水台面倒下去。看到有人摔倒,店员赶紧呼喊其他工作人员前来帮忙,当时这名男子是趴在地上。

对死者家属要求公开监控录像的问题,关某称,该店面也是公司去年从他人手里转接过来的,刚装修完善不久,死者家属要求调阅监控,得公安部门同意。

那么办理会员是否要履行体检手续呢?关某称,目前只是一个简单的身体检查,但有一个详细的告知,患有哪些病状的人不适于从事剧烈的健身活动。

>>警方:

初步排除外界暴力致死

4月3日上午,根据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法医出具的尸检意见告知书显示,初步意见为“排除外界暴力致死”,建议解剖尸体查明原因。目前,浐灞警方正在对事发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医生:

要做好热身 健身应该适度

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王军奎提醒市民,如果想通过运动释放压力,千万要注意。锻炼讲究很多,要根据自身情况和天气特点进行适度活动。健身不要选择让人大汗淋漓的项目,以身体舒适为宜,做到微汗即停,事前先做充分的准备活动,如扭扭腰、抬抬腿,活动活动关节,以免骤然运动引起意外伤害。

他建议,健身会所应对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救急常识培训,并配备专业的急救设备,以备不时之需。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摄影 邓小卫

责编:海闻

关键词:男子,健身教练,跑步机,监控录像,健身活动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