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踢王决”赛场不乏名将参战:“赛事让运动员变得更强”

2017-04-04 16:50:4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北京4月4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原创品牌赛事“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揭幕战海选仪式4日在京举行,经过海选,竞逐揭幕战的选手名单得以出炉。

参赛选手中不乏名将,曾耿遵曾是跆拳道国家队的一员,拿过全运会冠军和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冠军等殊荣,在世界锦标赛也有上佳表现,后来曾耿遵被抽调至女队,给女队员当陪练,奥运冠军陈中、罗微能够在奥运会赛场所向披靡,专属陪练曾耿遵功不可没。

曾耿遵退役后当了广东跆拳道女队主教练,然后又进入国家队当教练,谈到为什么又回来参加此次“踢王决”,曾耿遵说到:“我想回到赛场的目的是因为我爱跆拳道这个项目,而且我一直热爱着我当教练员这个岗位,我也是愿意学习,希望通过踢王决平台了解到跆拳道职业赛的新规则,这样的赛事能够提高运动员专业水平。”

曾耿遵表示,以前国内跆拳道赛事比较少,运动日复一日地刻苦训练,可是一年才有两次比赛,如果全国锦标赛进不了前八名,那么连冠军赛都参加不了。“‘踢王决’这样的赛事,能给运动员很大的帮助,以赛带练,才能让运动员找到自己的优势,发现存在的问题,所以我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不只给运动员,也给教练员带来更多创新打法,找到不足,提高将来跆拳道的发展。我认为职业联赛在国内也值得我们去开发,踢王决能给未来运动员创造更多的赛事和起点。”

带着全国冠军、奥运冠军陪练、国家队教练的荣誉光环回归赛场,曾耿遵显得十分低调:“这个比赛的赛事平台比较有创新,而且这个对抗赛有一些新规则让我很感兴趣,最吸引人的就是,让我又回到当运动员的时期,我这次主要是抱着学习态度参赛,借着机会学习更多东西。”

曾耿遵称,即便输掉比赛,他也不会觉得没面子:“这次参加比赛我的心态很好,输赢对我来说不重要,重要是我敢于参与,我就是胜利者,我想把参加比赛的美好时光留给儿子,通过参赛告诉他: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有努力就会有报酬。当你愿意站起来给自己一些行动的力量,就算结果不如预期,但努力的过程与学习到的经验,都是金钱买不到的。”

对于自己在揭幕战的对手,曾耿遵十分期待:“拥有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真是一件幸事,没有竞争的地方往往是死水一潭,一旦有了竞争,人们则斗志昂扬,激情四射,这正是竞争的力量之所在。”

4月7日,“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将在北京迎来揭幕战。(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赛事,运动员,曾耿遵,赛场,跆拳道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