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超两新政有喜有忧 六U23打主力13外援未出场

2017-04-05 08:26:00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
字号:

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出台了两大新政。一个是每队必须至少有一名U23球员首发登场,另一个是登场外援政策从3+1改为3人次。如今,三轮比赛过后,两大政策带来的影响可以说是巨大的。

U23新政下,虽然有六名小将基本可以坐稳球队的主力位置,但其中绝大多数上赛季就是场上的常客。而外援政策则直接让十余名外援至今面临无球可踢的情况。

六名U23球员坐稳球队主力

U23新政,可以说是很多球队的一道难题。中超联赛,各球队主力球员基本都在二十六七岁,现在突然让主帅找出一个能力出众的23岁以下球员首发,确实难度不小。由于中国足协对该政策并没有细化规定,很多主帅用尽早换下U23球员的方法来应对这一政策。比如上一轮联赛,上港就在第14分钟将本队U23球员换下,再次更新了最快换人纪录。

从过去三轮联赛看,U23球员的整体表现只能算是中等偏下。首先,从人数说,上场人数在减少。联赛首轮38人进入大名单,22人出场;联赛次轮38人进入大名单,22人出场;到了第三轮,进入大名单的人数为36人,出场人数为21人。其次,出场时间也在不断减少。首轮联赛,U23球员上场的平均时间为54.72分钟;第二轮减少为48分钟;第三轮的时间有所回升,但依然少于第一轮,为54.1分钟。

当然,也有球队未受影响。在前三轮联赛中,出场时间超过200分钟的U23球员共有6名。但这6名球员,基本都是从上赛季开始就坐稳球队主力的人。比如广州富力的黄政宇,本赛季三轮联赛全部打满,但上赛季,他就已经成为场上的常客。

十余名外援至今还未亮相

本赛季中超允许注册的外援人数仍是5人,但每场比赛只能累积上场3人次。按说中超各俱乐部的外援数应该比上赛季下降不少,但由于新政出台时间是在转会期快结束的时候,16家中超俱乐部当时已有10家签满了5名外援,因此很大程度上造成了外援资源的浪费。如今3轮中超联赛过后,仍有13名外援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他们只能在板凳甚至预备队中保持状态,等待上场机会。

13名外援中,有名气大的,比如恒大的J·马丁内斯,作为恒大的最贵外援,他因为此前不断受伤,状态时好时坏,因此在保利尼奥、阿兰和高拉特3人表现稳定的情况下,J马没有了登场机会。

不过,要说受影响的重灾区,肯定是亚洲外援,其中韩国外援们“受伤”最重。按此前的外援上场政策,4名外援中有1个必须是亚洲外援,这给了很多韩国籍后卫来中国踢球的机会。但是今年随着新政的推行,韩国外援不得不将位置让给前场的强力外援们。比如本赛季加盟天津权健的权敬源,本来因为这次转会,身价一跃成为韩国球员中的第二名,可因为外援新政,他至今尚未在中超登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责编:海闻

关键词:主力球员,主力位置,出场,中超联赛,上场机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