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巴赫致信范扬:期待尽快在奥林匹克博物馆欣赏您的作品

2017-04-05 11:31: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2016年6月,正在北京访问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参观范扬体育题材作品展,并向范扬发出到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个人体育画展的邀请。(资料图) 吴爱华 摄

中新网北京4月5日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4日致信将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个人体育美术作品展的中国画家范扬,表示,“我期待着尽快在奥林匹克博物馆欣赏您艺术作品的机会到来。”

巴赫在信中说,非常高兴范扬体育美术作品展即将举办,“衷心感谢凯旋体育文化与大家共同打造中国与国际奥委会友谊之桥。精彩的艺术作品将为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参观者带来灵感,并将中国艺术的传统与世界观众的距离拉得更近。”

巴赫说,“您的作品也是国际奥委会积极推广的体育文化独特融合的绝佳表现。我代表国际奥委会,感谢您通过鼓舞人心的艺术传播体育的理想和奥运价值观的重要贡献。 ”

祖籍江苏南通的范扬曾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兼任南京书画院院长、金陵美术馆馆长、凯旋体育文化公司总顾问。自幼爱好运动的他有着特殊的“体育情结”,兴之所至创作了大量体育题材画作。

2016年6月,范扬在北京洲际酒店举办了体育题材作品展,展出了他精心创作的体育题材作品30余幅。正在中国访问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参观了画展,并在现场致辞说:“这些作品充分地展现了奥林匹克精神。体育与艺术间的紧密结合,这一点也是国际奥委会一直以来所推广和提倡的——让体育与文化相互交融。我相信在北京筹备2022年冬奥会的过程中,会有更多这种体育与中国文化相结合的尝试。”巴赫当场邀请范扬到瑞士洛桑做展览,让全世界去参观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的人能够看到范扬的作品。

范扬体育美术作品展将于5月10日至30日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据负责展览相关事宜的凯旋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裁吴爱华透露,展览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范扬从其近年来所创作的近百幅体育画作中选定了22幅参展作品,这些展品均已运赴洛桑。(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范扬,巴赫,奥林匹克博物馆,作品展,欣赏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