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男子冰球世锦赛中国队首战告捷 5比2击败以色列队

2017-04-05 11:30:34来源:新华社 分享:
字号:

北京4月4日电2017年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B组比赛4日在新西兰奥克兰正式打响,中国队在首日比赛中以5比2击败以色列队。

中国男子冰球队曾在2015年成功升入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不过在2016年球队战绩不算理想,以五战五负、小组垫底的成绩降回至乙级B组。本次比赛与中国队同分在乙级B组还包括新西兰队、土耳其队、朝鲜队、墨西哥队和以色列队。

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拥有着不错的开局,夏田翔和张泽森在比赛开始两分钟内就为中国队连入两球,中国队取得2比0领先。以色列队在首节末段扳回一城,并在第二节行将结束时通过前锋阿哈罗诺维奇的进球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

末节决战,中国队重整旗鼓,张鹏飞攻入关键一球,为中国队再度将比分超出,找到进球感觉的中国队在比赛剩余时间再入两球,最终以5比2取下“开门红”。

中国男子冰球队目前即便在亚洲范围内也并不具备顶尖实力,在札幌亚冬会上,中国队接连不敌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和韩国队,并且在3场比赛中都未能打破对方球门,最终位列男子冰球项目第四名。

国际冰球联合会官网在赛事前瞻中写道:“对于中国队来说,世锦赛具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2022年冬奥会将在中国北京举办。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非常大的动力,这支队伍将尽全力提升实力,以期届时能够出现在冬奥会的赛场上。”

国际冰联男子冰球世锦赛是国际冰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共分为最高组、甲级、乙级、丙级等级别,其中甲、乙级又分为A、B组。

本次乙级B组比赛实行单循环制,积分最高的队伍将升至乙级A组,垫底的队伍降入丙级,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东道主新西兰队,新西兰队与土耳其队将是中国队在本组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

责编:海闻

关键词:中国队,以色列队,世锦赛,男子冰球,乙级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