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查尔斯顿赛斯托瑟横扫扬科 鲁西奇鏖战3盘过关

2017-04-05 12:13:00来源:12:13WTA中文官网 分享:
字号: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 - 当地时间周二,2017赛季沃尔沃汽车公开赛继续进行。在一场两位前赛会冠军的第二轮较量当中,2010年冠军斯托瑟以6-1 6-3轻取2007年冠军扬科维奇,率先挺进第三轮。

“我花了八个小时在红土上训练,所以总体来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开局很漂亮,最终能直落两盘取胜。”斯托瑟赛后说道,“和叶莲娜交手从来不容易,我们过去有过很多场艰难的对决,所以非常高兴能够通过考验。”

斯托瑟今年刚刚在迈阿密站打进了十六强。转战泥地之后要接受来自扬科维奇的艰巨考验。塞尔维亚人在交战记录上7胜2负领先,并且在两人最近一次的2013年法网对话当中取得胜利。

“从来到这里的第一次训练开始我就觉得非常舒服。去年我在泥地赛季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她补充道。澳大利亚老将去年在法网打入了四强。“我希望能够重拾去年的状态,同时也将迈阿密站的势头延续下去。”

对比之下,扬科维奇在阳光双赛当中的表现就有些不尽如人意。她在来到查尔斯顿之前的五场比赛当中仅仅收获一胜。不过昨日塞尔维亚人在首轮横扫俄罗斯新秀亚力山德诺娃晋级,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然而本场面对老对手斯托瑟,扬科维奇迅速丢掉了首盘,近日连败的阴影似乎又有抬头的趋势。

虽然前世界第一在第二盘打得更加稳健,但是无奈斯托瑟的手感爆棚,最终仅用1小时13分钟便结束了战斗。

“比赛很大程度决定于发球状态。如果我的落点足够精准,那么对手会很难招架。”

“如果我的一发进球率能够超过65%,那这个数据就很漂亮了。在红土上我会采用更多的重上旋发球,但是去年一发赢球率有些糟糕。这是我目前需要提升的重点,今晚在这方面我做得还不错。”

接下来斯托瑟将静候10号种子贝古和库科娃之间的胜者。

在早先结束的一场首轮比赛当中,鲁西奇-巴洛尼激战三盘以6-1 4-6 6-3力克塞尔维亚小将克鲁尼奇,改写了对其两战皆墨的战绩。

“每年的第一场泥地比赛都会非常艰难,尤其是你只有几天时间来备战。”她在赛后告诉WTA Insider,“在这种场地上面很难找到手感,同时每一分上面的移动也要进行调整。”

鲁西奇带着北美硬地的出色成绩来到查尔斯顿,在刚刚结束的迈阿密站再次击败拉德万斯卡,最终一路打入八强。她的克鲁尼奇之间的交锋无疑是一场硬仗,此前两次对话克罗地亚老将全部落败。

“我没怎么改变自己的打法,但是你总是需要做一些小的调整。你必须更加耐心,多打开一些角度,同时运用滑步。但是即使是换了一种场地我也不会偏离自己的风格。”

11号种子在比赛刚开始凭借标志性的暴力击球轻松收获首盘胜利。但随后塞尔维亚人扭转了局势,第二盘建立4-1领先。尽管鲁西奇展开反击追平了比分,但是还是功亏一篑。克鲁尼奇再度破发得手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克鲁尼奇借助这股势头拿下了纠结的第一局,但是鲁西奇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连追三局将比分反超。最终还是经验更加丰富的克罗地亚老将在这场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当中笑到了最后。

全场比赛鲁西奇一共轰出了40个制胜分,和非受迫性数量持平。而克鲁尼奇这两项数据要大幅缩水,自己的失误数量还比制胜分多一个(26和25)。

“我喜欢泥地比赛,这可能是我最擅长的场地。我从小在红土长大,喜欢到处滑动。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希望能够延续这样的势头。过去我在泥地上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

这位澳网四强球员接下来的对手是德国球员巴特尔,后者直落两盘击败了美国球员布拉迪晋级。

其他比赛当中,资格赛球员斯多拉以6-3 7-5淘汰穆罕默德,收获个人第二场WTA正赛胜利。她将在下一轮挑战去年的亚军维斯尼娜。此外,萨卡里以7-5 6-4击败14号种子戴维斯,里内特以4-6 6-2 6-4逆转了12号种子普丁塞娃。

责编:海闻

关键词:斯托瑟,鲁西奇,斯多拉,德国球员,进球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