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网上武汉马拉松资格价格破千 购买转让将终身禁赛

2017-04-05 14:53:39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
字号:

本报讯(记者孙笑天 双V记者有所谓 实习生陈雨霖)武汉马拉松4月9日就要开跑,一些报名没有中签的跑友为了参赛,也在进行着最后努力。在各大跑步论坛和一些跑步爱好者群里,转让和求购参赛名额的信息屡见不鲜。昨天,记者从武汉马拉松组委会获悉,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一经确认,转让者、受让者将会被处以终身禁赛。

市民毛先生曾参加过多次马拉松,平日活跃在武汉各大跑步者爱好群里。毛先生发现,去年年底,2017武汉马拉松个人抽签结果公布后,各个群里就出现了求购、转让参赛资格的信息。随着“汉马”的临近,这样的信息越来越多。

昨天,记者通过网络检索发现,各大贴吧、论坛里,求购转让“汉马”资格的信息并不鲜见。而求购者多是一些相对专业的跑友,他们因为没有中签,四处求购参赛资格。进行转让的则多是一些平时缺乏锻炼,跟风报名后中签,临近开赛却又不想参加的业余爱好者,或者一些临时有事无法参赛的跑友。

据毛先生介绍,这些转让信息中也存在一些骗局。有些人利用“汉马”的热度和跑友迫切想参赛的心理,在网上进行欺诈活动。“汉马”的报名费半程为100元,“全马”150元,网上一些转让把价格提到300至500元,还要提前交付定金。“这个时候就要小心,很有可能是骗局。”

记者在闲鱼二手交易网站以“武汉马拉松名额”为关键词搜索发现,求购、转让名额的信息有近50条,大多以500元求购,最高者开价1500元求购,而转让名额的最高开价899元。

记者致电武汉马拉松组委会咨询此事。组委会表示:武汉马拉松严禁转让或者出售参赛资格。根据竞赛规程规定,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一经组委会核实确认,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且组委会将对转让者、受让者处以武汉马拉松终身禁赛。组委会同时提醒广大跑友,网络上兜售参赛资格属违法行为,谨防上当受骗。

责编:海闻

关键词:禁赛,汉马,转让信息,参赛资格,马拉松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