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曼联艰难收获1分 特拉福德魔咒继续

2017-04-05 16:31:21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英超第31轮一场焦点战北京时间今晨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争夺,曼联主场1比1战平埃弗顿。曼联主场3连平后仍然落后前四4分。老特拉福德魔咒仍未解开,穆里尼奥的曼联主场战绩继续走跌。

在英超时代,老特拉福德一直都是最令人望而生畏的主场。无论哪支球队想要在这里拿分都十分困难。在弗格森时期,曼联的主场总胜率高达75%,在2010/2011赛季,曼联19个主场赢下了18场,胜率高达恐怖的94.7%。上赛季,曼联战绩不佳,但主场也没有让对手占到任何的便宜,在19场比赛中赢下了其中的12场,胜率也有63%,当赛季的主场战绩排名英超第2位,仅次于最终的冠军莱斯特城。

在穆里尼奥入主球队之后,老特拉福德却恐怖不再,成为中下游球队的取分宝地。本赛季,斯托克城、伯恩利、西汉姆联、赫尔城等队都先后在曼联主场全身而退。目前曼联主场16战6胜9平1负积27分,在英超的主场排行榜上仅仅只能排在联赛的第10位,甚至比伯恩利、莱斯特城、西布朗维奇等球队还差劲,可以说穆里尼奥创造了一个耻辱。

本场比赛曼联仍然没有做足准备。虽然他们占据了优势,射门次数是对手的两倍,但却被埃弗顿率先破门,之后埃雷拉与博格巴先后击中门框,伊布的头球破门又被判罚越位,直到补时阶段,曼联才获得了一个点球,伊布操刀命中,这才避免了主场的败局。当伊布补时阶段罚入点球时,老特拉福德的欢呼很短暂,甚至还有球迷已经提前退场。本赛季的老特拉福德就像被诅咒了一般,16个主场仅赢下了6场,胜率为38%,穆帅已经创造了英超时代曼联队史的主场最烂的成绩。

“在经过不断的施压、施压、施压后,我们的进球终于在最后时刻到来,至少我们不必体验输球的感觉了。从足球的角度讲,比赛的表现和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是我对于球队的努力表示满意。”穆里尼奥对于曼联的争四前景自己也感觉不乐观:“现在变得更难了,非常难。数学上还是可能的,但是这要看我们对手的表现。20场不败是个惊人的成绩,但是我们主场的平局太多了,也是因为这点,我们才处在现在的排名。我们没有打进足够的进球,我认为赛季结束时我们会因此遭到惩罚。”而当被问到是否会优先考虑欧联杯时,穆里尼奥说:“如果我们继续减员,我可能不得不这样做(优先考虑欧联)。”

曼联本赛季主场战绩不佳,主要还是因为攻击力欠佳,曼联16个主场仅打入21球,与赫尔城、斯旺西并列倒数第7位,比伯恩利、伯恩茅斯等保级球队还要差。攻击力不佳,导致了曼联主场往往得势不得分,曼联在16场比赛中拿到了9场平局,老特拉福德也成为了英超当中主场平局最多的主场,9场平局中其中有5场是1比1, 有4场是0比0平,主场平局数量比第2位曼城的6场平局还要多出3场。

“只要能够两连胜或者三连胜,我们就能进入前四,我认为我们一定会做到。”赛前,本场复出的伊布对于连胜信心十足。但赛后他又打了脸,虽然他打进了一个无效的进球,并且在最后补时阶段点球扳平比分。除了伊布之外,曼联一直找不到一个稳定的第二得分点,而在主场时,一些中下游球队都会选择密集防守,红魔破门乏术,最终只能接受平局。

此前英国媒体争相报道,曼联将不惜代价以8500万英镑买下法国前锋格里兹曼的消息。从今晨比赛看,红魔确实需要增加射手,才能再一次成为人见人怕的恐怖主场。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编:海闻

关键词:穆里尼奥,中下游球队,主场战绩,西布朗维奇,斯托克城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