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野兽”特维斯变成吞钱的饕餮

2017-04-05 16:27:04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寻人启事,世界第一年薪特维斯,在工体迷失”。上周末中超京沪大战后,上海媒体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对阿根廷国脚特维斯的表现做出了评价。作为世界顶级射手,有着“野兽”称号,甚至一度被视为马拉多纳接班人的特维斯,在工体亮相90分钟内基本碌碌无为。拿着两年5.6亿人民币世界第一高薪水的特维斯,没能拿出与其身价相符的出色表现,从国安队的角度看,这不是坏事,但从中超联赛的角度看,这却提出了一个问题:中国足球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外援?

尽管今年联赛开战前,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及时以新政为各家俱乐部在引援上降温,可2017赛季冬季转会市场,中超总的引援费用仍然蝉联了世界第一,中超16家俱乐部引援总支出高达3.92亿欧元,超过了欧洲五大联赛。其中,上海申花引进的特维斯,创造了世界第一年薪——3800万欧元。

年薪3800万欧元是什么概念?去年10月,成功续约皇马的世界现役顶级射手,C罗年薪也才达到2300万欧元;梅西目前正在为谈下3500万欧元年薪的新工作合同,与老东家巴萨僵持不下,而特维斯3800万欧元却拿得相当轻松。在京沪大战中表现一般般的特维斯,却在与申花俱乐部的谈判中表现强势。特维斯的月薪为2325万人民币,周薪为534万人民币,日薪为76万人民币,时薪也达到了1.4万元,这意味着他每小时赚的钱,是多数京上广白领一个月的收入,这让人不可思议。进而人们当然也有足够的理由,要求他在比赛中拿出更杰出的表现,这就是上海媒体发布特殊“寻人启事”的依据。

其实,打动特维斯的,除了世界第一年薪外,还有另一个目的是“养老”。他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阿斯报》采访时表示,他是感觉到状态开始下滑后,才决定离开博卡,虽说特维斯的坦诚值得称道,但中超在这些世界顶级球员心目中的现实地位由此可见一斑。在为申花出战的三场中超比赛中,除首场比赛可圈可点外,其余两场比赛特维斯的表现只能说一般般。

京沪大战中,特维斯出场90分钟,只完成了一次射门,而且高出门框之外。看得出特维斯还是很努力的,卡位、拿球和传球的意识堪称世界一流。但是廉颇毕竟老矣,全场没有一次有效的一对一突破,而昔日他之所以博得“野兽”之名,就在于他在禁区前沿一带的杀伤力无人可挡。对于特维斯的尴尬,阿根廷媒体也不护短,直言特维斯与队友们的配合不默契,在伊尔马兹大放异彩的情况下,特维斯却两手空空,确实不符合他的身价。

据介绍,特维斯还把一家20多口亲戚带到了上海,并由绿地俱乐部埋单。特维斯的事例让中国球迷不得不提出这样的问题:难道中超真的是人傻钱多吗?本报记者 陈赢

责编:海闻

关键词:特维斯,野兽,中超比赛,中超联赛,转会市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