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詹皇看淡与绿军榜首之争:我已连续6年打进总决

2017-04-06 06:18:00来源: 分享:
字号:

过去6个月的实际情况表明,今天上午8点对阵凯尔特人的这场比赛对于骑士而言将会非常困难。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截至目前,两队以50胜27负的战绩并列排在东部第一。因此,谁能取胜,谁就能获得两个胜场的优势(相互战绩),从而有极大的概率最终收获第一。

然而,本赛季,当在客场打背靠背第二场比赛时,骑士的战绩仅为1胜9负,此外,这将是他们7天内进行的第5场比赛,而刚刚过去的3月,骑士创纪录的单月打了12场客场比赛,种种这些因素,也就是解释了为什么詹姆斯在谈到这场比赛时显得并不兴奋。

“我不是那种看重一场常规赛的球员。”詹姆斯说道。“过去6年,我每年都打进了总决赛,我认为你们最不该来问我这个问题。”

这将是骑士本赛季倒数第二场背靠背比赛。显然,疲劳问题是本赛季骑士面临的最大问题,日前詹姆斯和泰伦·卢都表示球队看上去很慢。

简单来说,如果骑士得不到休息,他们看上去就会很糟糕。

这不难理解,毕竟骑士是本赛季全联盟最老的球队,毕竟詹姆斯本赛季在背靠背第二场中休了4场,毕竟球队会出现不够专注的问题,但不管怎样,我们可以说,如果得不到休息他们甚至不是一支季后赛球队,更别说总冠军竞争者了。

除了1胜9负的战绩,另外几项数据同样可以证明上述的观点。当骑士得到0天休息时,他们每百回合可以得到108分,排在联盟第9位,然而每百回合他们也要丢掉112分,这一数字仅排在联盟第27位。本赛季绝大多数时间,骑士在防守对手挡拆和转换进攻时都做得很糟糕,因此当进行背靠背比赛时,他们的脚步会更迟缓,防守无疑会更糟糕。

当进行客场背靠背时,骑士的表现就更加的糟糕了,数据显示,这种情况时,骑士每百回合净负对手11分,而当詹姆斯不在时,这个数字更是扩大至18分。

全明星后,骑士战绩下滑的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他们的赛程过于密集,面对凯尔特人的比赛,是他们过去5周所经历的第6次背靠背。

数据显示,当骑士获得至少一天的休息时,他们依然是东部最顶尖的球队,60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43胜17负的战绩,这个战绩放眼整个联盟,仅低于勇士和马刺,而在这种情况下,骑士每百回合可以得到112分,高居联盟第二。

从球员的表现中我们也可以明显看出休息对于骑士来说有多么的重要,当获得至少一天休息时,詹姆斯每晚场均篮板多1个,助攻多2个。欧文则反差更大,背靠背作战,欧文场均贡献21.7分,三分命中率为33%,而当获得休息后,他场均可以拿到26.1分,三分命中率也提升至41%,拉夫等其他几名关键球员也同样如此。

“我们排名不错。”泰伦·卢说道。“我们都希望能以健康的阵容参加季后赛,但如果你能获得主场优势,你也会去争取,因为我们在主场战绩不错。”

的确如此,在大比分击败魔术后,骑士本赛季的主场战绩来到了31胜8负,排在联盟第二。因此,如果他们能在整个东部季后赛中拥有主场优势,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有利的。

但即使骑士没有拿到主场优势,球队也无需过于担心,毕竟就像我们之前提到的,疲劳问题才是骑士本赛季面临的最大问题,当他们背靠背作战时,球队的表现会明显下滑,然而我们应该都很清楚,季后赛并不会有背靠背的比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赛季,主场战绩,骑士,球队,主场优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