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近来爆发秘诀何在?佛祖:加州最近天气越来越好

2017-04-06 06:24:00来源: 分享:
字号:

24投13中,三分球14投7中,出场仅33分钟,克雷·汤普森就拿到了41分。有了克雷这样的手感,12连胜手到擒来。实际上,勇士近来的势不可挡,和汤普森状态的爆发,有着直接的联系。

过去五场比赛,克雷·汤普森保持着49%的投篮命中率和44%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得分超过26分。是什么让汤普森在常规赛季行将结束的时候实现爆发?

答案:天气。

“我想是因为天气正在变得越来越好。阳光让我每一天都感觉很不错。从室外走进球馆的过程中,充足的阳光让我的心情变得很好,让我有动力来完成每天的训练和工作。在回家的过程中,我也很享受在室外的时光。湾区真的很美,我没开玩笑,好的天气是我状态好的重要原因。这个季节在室外,感觉真的不错。”

阳光在室外闪耀,克雷在球馆里闪耀,谁也没有想到,克雷给自己的好状态安放了这么一个特别的理由。赛后的更衣室里,一个反应快的记者反问汤普森:“那是不是外面下雨,你的表现就会变得不好呢?”

听到这样的反问,很多记者都笑了,但汤普森却没有。在天气影响手感的看法上,汤普森是认真的。

“我是在波特兰长大的,所以我习惯了下雨。小的时候,我又很多事都是在雨中完成的。不管是阳光明媚,还是大雨倾盆,我都会去练习投篮,踢足球和打棒球。但我真的没有开玩笑,阳光是有帮助的,我喜欢晴天。14岁就能够来到加州享受阳光,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汤普森一脸正经地说。

听到汤普森这样的回答,没感到意外的人是库里。“他就是那种喜欢冒险,喜欢户外的性格。走到户外去,会让他的肾上腺素上升,会让他走出低迷的情绪。不过,你很难从他的表情中读出什么东西。不管他拿了4分还是41分,他脸上的表现总是没什么变化。他这个人,真的很难读懂。”库里说。

对于状态的爆发,汤普森和库里认为和天气有关。而在主帅科尔和老将伊戈达拉看来,克雷的状态爆棚,是和防守和职业态度有关。

“在我们队的战术体系中,给持球人压力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克雷在这一点上做得很好,他已经多次告诉我们,在攻防两端,他都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最近他防詹姆斯·哈登防得很好,今天还让布兰登·拉什一分未得。”科尔说。

“克雷整个赛季的状态都不错,他很注意让自己的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尽可能地找机会接受理疗,我感觉这个赛季他又进步了不少。”伊戈达拉说。

阳光、天气、防守、对身体的照顾,都是克雷·汤普森爆发的原因。在季后赛即将开始的时候,汤普森已经摆脱了赛季初期的起伏,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加州的阳光还会继续,汤普森的好状态也会持续,勇士即将迎回杜兰特,也正在努力赢回失去的总冠军。

(体坛+特约记者龚静净发自旧金山)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三分球命中率,战术体系,赛季,佛祖,投篮命中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