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三双=胜利?威少和哈登的三双风暴正在改变NBA

2017-04-06 06:29:00来源: 分享:
字号:

在这个赛季之中,三双成为了NBA的热词之一。

勒布朗·詹姆斯在骑士和魔术的比赛之中砍下了18分11篮板外加11助攻,拿到了本赛季的第12次三双。与此同时,雷霆队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更是将自己本赛季的三双次数改写成了41次,追平了由奥斯卡·罗伯特森所保持的单赛季球员三双纪录。

不得不说,三双已经成为了现阶段NBA的一个大浪潮。而截至今天,本赛季已经出现过109次三双,这一数据在NBA历史上高居榜首。当一个球员砍下三双的时候,他所在球队的胜率更是高达73.4%。在这时,人们不禁要问:三双和胜利已经划等号了吗?

在一定程度上是这样的。上个赛季,韦少一共18次砍下三双,在这18场比赛之中,雷霆队18胜0负。而在本赛季,杜兰特的离开令雷霆队实力大大下滑,可即便如此,在韦少砍下三双的这41场比赛之中,雷霆队32胜9负,胜率同样接近80%。同样的,当哈登砍下三双的时候,火箭队15胜5负,胜率达到了75%。而当约基奇砍下三双的时候,掘金队更是5胜1负,胜率高达83.3%。

当然了,德雷蒙德·格林砍下三双的时候勇士队的胜率无疑更为可怕。本赛季格林一共4次砍下三双,在这时,勇士队4胜0负。不过,格林和韦少、哈登等人的战术地位不同。格林砍下三双,勇士赢球那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顺理成章的结果。可哈登韦少则就不同了,当他们二人砍下三双的时候,球队的确会运转的更好。

就以雷霆和火箭为例,当哈登和韦少能够频频摘下篮板球的时候,他们二位就会有更多的转换进攻机会,这会让球队的进攻效率得到提升。而当他们助攻数节节攀升的时候,球队的整体进攻又能打得有声有色。与此同时,一旦角色球员在进攻中得到更多机会,他们在防守一端也会更加卖命,这都能让球队的竞争力得到提升。因此,高胜率自然也就不再那么奇怪。

那么,三双是否成为未来球星们的重要追求呢?答案也自然是肯定的。现在,NBA已经进入了小球时代,中锋球员在场上的地位不再像之前那么重要,反倒是后卫们在球场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现阶段来看,后卫们统治球场最好的方式就是砍下三双,更何况,三双也的确已经和胜利逐渐画上了等号。在未来,无疑还会有更多人效仿韦少和哈登。

尤其是对于一些单核球队来说,过多的模仿勇士、马刺的打法甚至有可能适得其反。而模仿哈登、韦少那样的打法或许才更为科学。的确,在这个联盟之中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着哈登、韦少这样的个人能力。但同时,也不是所有的球队都能像勇士、马刺那样打球。

在这个时候,这些领袖球员们不妨把三双当做自己的目标。但同时也要记住,三双需要的是顺其自然,而不是刻意而为之。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哈登,NBA,赛季,让球队,进攻效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