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火箭冲奖遇寒流:哈登被逆袭 竟连第六人也不稳

2017-04-06 06:34:00来源: 分享:
字号:

火箭近期战绩不佳,球队冲击各大奖项的大好形势不复存在。哈登在MVP赔率榜上遭到了韦少的逆袭。就连此前最有把握拿到手的最佳第六人奖项也变得不稳固。至于另外两个奖项最佳教练和最佳总经理也随着本赛季颁奖规则的改变而对火箭有些不利。

火箭过去4场比赛1胜3负,哈登休战1场,另外3场比赛状态低迷。而恰恰在这段时间里,韦少打出了疯狂表现。他在4月5日打出12分、13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三双,追平“大O”单赛季41次三双的NBA历史纪录。韦少还在3月30日有57分、13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疯狂三双表演。

韦少与哈登的MVP竞争形势又发生了逆转,目前韦少的MVP赔率变成了1.85排名第一,哈登为1.9排名第二,詹姆斯为15排名第三,莱昂纳德19排名第四。很显然,本赛季常规赛MVP主要在韦少和哈登之间竞争。本赛季韦少曾经在前两个月领跑MVP竞争,但是在1月份和2月份变成了哈登领跑MVP。可是到了3月末,哈登受困手腕伤势状态下滑,而韦少展现了超强的冲刺能力,现在已经连续7场比赛打出三双,他在MVP赔率榜上逆转哈登。

如今外界对于韦少夺取MVP的呼声逐渐提升。本赛季NBA还对颁奖规则进行了改革,过去MVP奖项由超过100名评委投票产生,而这些评委大部分来自NBA各支球队当地的媒体,人员并不固定。而从今年开始,所有奖项由相同的100位评委选出,他们绝大多数是全美知名NBA专栏作家或者主播,这更突出了评奖的专业性,同时也更可能贴近NBA官方的选择。最新一期的NBA官方MVP榜上,韦少力压哈登排名第一。

哈登现在竞争MVP的形势变得不利。埃里克·戈登和路易斯·威廉姆斯联手冲击最佳第六人也不再像过去那么乐观。戈登和路威聚在一起的效果,逐渐有了库里和杜兰特聚在一起变得谁都拿不到奖的意思。路威加盟火箭之后状态明显下滑,而戈登的得分也出现下降。最近戈登挪到了首发位置打球,同样对于他竞争最佳第六人不利。

与此同时,勇士第六人伊戈达拉近期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在杜兰特缺阵的情况下挺身而出,成为勇士12连胜的大功臣。勇士主帅科尔在为伊戈达拉冲击最佳第六人积极造势。“这个奖项看起来是奖励那些替补得分最高的球员。这就看人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了,但是如果你看看比赛中的最佳第六人,考虑到胜利的因素,没有人做得比伊戈达拉更好。”科尔这样表示。

3月份伊戈达拉场均得到12.0分、4.3个篮板、3.4次助攻和1.4次抢断,投篮命中率59.4%,三分命中率41.0%,表现非常高效。4月的比赛伊戈达拉又场均得到10.0分、3.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77.8%,三分命中率50.0%。

上赛季伊戈达拉在最佳第六人评选中排名第二,而且得票和获奖的克劳福德相差并不多。这个赛季伊戈达拉的表现要比上赛季还要好,如果不仅仅考虑得分,而是权衡攻守综合价值,伊戈达拉确实在这个奖项上很有竞争力。火箭队的两大后卫戈登和路威联手冲击奖项也不再牢靠。

火箭还在冲击最佳教练和最佳总经理两大奖项,近期球队战绩下滑,当然也对丹特尼和莫雷的获奖形势产生了影响。而且由于联盟采取统一颁奖的规则,一支球队包揽多个奖项的状况恐怕会比较少出现。最佳教练和最佳总经理不太可能同时属于一支球队。

火箭基本锁定西部第三的位置,但是如果还要争取各大奖项,收官阶段的最后几场比赛,他们还需要继续奋战,争取给评委留下好印象。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哈登,最佳第六人,MVP,最佳教练,助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