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仅一季巅峰!玫瑰或成历史首位无缘名人堂的MVP

2017-04-06 06:56:00来源: 分享:
字号:

德里克·罗斯在2010-11赛季率领公牛队打出了当时的联盟最好战绩,也凭借着自己的表现拿下当年常规赛MVP奖项,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先生。当时的罗斯意气风发,几乎锁定了将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一个席位,球鞋赞助商阿迪也为他开出了两亿六千万的合同。

那时的罗斯不仅仅能够贡献出亮眼的数据,其球风更是劲爆至极,犀利的突破以及变态的身体素质让他不可阻挡,在收获MVP奖项时,罗斯才是第一个谈母啜泣的球员,而不是后来被人铭记的凯文·杜兰特,年轻的罗斯在NBA中拥有着无比光明的未来。

但是突如其来的伤病毁了这个前景光明的年轻人,在他获得MVP之后的六年中,仅仅出场230场比赛,这甚至要比之前的三年加起来还要少。饱受伤病困扰的罗斯就像一颗急速坠落的流星,陨落在风城的夜空之中。虽然他随后远走大苹果,但是也未能再次绽放出自己的华彩。那么我们不禁联想,罗斯有没有可能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无法进入名人堂的MVP球员呢?

事实上,与罗斯情况最接近的是传奇名宿比尔·沃顿。他在1977-78赛季获得了常规赛MVP奖项,但是在他随后的职业生涯中也如罗斯一般饱受伤病的摧残。沃顿职业生涯仅仅出场468场比赛,罗斯目前仅仅比他多了两场比赛。沃顿生涯效率值为20,与罗斯的18.1同样相差不大,在这样的情况下沃顿依旧进入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当然了,与罗斯相比,沃顿有着夺天独厚的优势,他有着光辉无比的大学篮球生涯,更是两届NBA总冠军获得者。奈史密斯名人堂对他的描述为:比尔·沃顿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学篮球远动员,他是球队防守端的中流砥柱,是出色的篮板手,更是转换间无与伦比的出球点。在进攻端,沃顿拥有平衡的双手能力,在他的带领下,UCLA收获了两届冠军以及88连胜的卓越成就。从上面来看,奈史密斯名人堂官方给予沃顿的多是大学生涯的肯定。

罗斯没有这么出彩的大学履历,更没有总冠军戒指在手,或许唯一让他充满信心的便是今年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入选了。值得一提的是,如今拿过MVP但还未入选名人堂的球员有邓肯、加内特、纳什、诺维斯基、科比、詹姆斯、杜兰特和库里,这些人进入名人堂都只是时间问题。就目前来看,德里克·罗斯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错过名人堂的MVP球员。

(董倡硕)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MVP,篮板手,球员,首位,伤病困扰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