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三关键点决定骑士季后赛命运 詹皇外看谁眼色?

2017-04-06 07:13:00来源: 分享:
字号:

詹姆斯现在有些着急,骑士最近的表现非常糟糕,根本没有争冠球队应有的风采。詹姆斯上一战怒吼了特里斯坦·汤普森,但其实这段时间他还吼过J.R。史密斯。骑士现在的卫冕形势并不妙,所幸距离季后赛开打还是10天左右的时间,他们还有机会进行调整。如果骑士能够在季后赛做好以下三大关键点,那么骑士卫冕的希望将大大增加。

关键点1:找回原来的J.R-史密斯

最近的骑士缺少了一样东西,那就是J.R。史密斯过去带来的能量、韧性和激情。J.R。史密斯在3月10日迎来了复出,但是他在3月份场均只得到7.8分,投篮命中率34.3%,三分命中率32.5%。这是J.R。史密斯打得最差的单月表现之一。

你可以说,J.R。史密斯久疏战阵归来,还需要时间进行适应,重新找回比赛节奏。不过,在J.R。史密斯本赛季受伤前,他的状态也非常低迷,场均只得到8.6分,投篮命中率33.7%,三分命中率36.2%。

J.R。史密斯如果在季后赛还是这样的表现,对于骑士来说是灾难。骑士去年夏天给了J.R。史密斯4年5700万美元的大合同,看重的是J.R。史密斯在上赛季季后赛不仅是三巨头身边稳定的得分点,还变成了外线防守悍将。去年季后赛的J.R。史密斯值得千万年薪。

只是,3月份的J.R。史密斯显然不值千万年薪,詹姆斯曾经在比赛中冲他怒吼,还有一次在场下休息时主动向主帅泰伦·卢提要求,要把状态低迷的J.R。史密斯撤下场冷静一下。

所幸,J.R。史密斯在4月3日面对步行者的比赛恢复了疯狂本色,他三分球11投6中,得到18分、5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J.R。史密斯不仅能给球队带来三分,他还能带来防守,同时也是骑士激情的爆发点。当他打得出彩时,他展现的能量与激情往往可以让队友们也兴奋起来。

骑士需要找回上赛季季后赛的J.R。史密斯,让这把妖刀恢复华彩。

关键点2:提升板凳席的战斗力

骑士最近状态不佳与替补球员发挥不给力大有关系。骑士经过赛季中期的招兵买马,看起来替补席已经变得很不错,此前曾经有不少人夸张地表示,骑士的替补阵容比联盟一些球队的首发还要出色。但是3月份的骑士替补场均得分只有29.4分,全联盟只有森林狼和奇才替补的得分低于骑士。

骑士的替补在3月份场均只抢到11.4个篮板,在联盟仅仅排名第29位。替补产出如此低效,骑士自然难以打出好表现。

事实上,勇士已经为骑士提供了很好的样本。勇士11连胜之前替补球员的表现很糟糕,去年夏天勇士失去巴博萨、斯贝茨、埃泽利,新援们在这个赛季的表现一度比较糟糕,就连老臣子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也曾经不够有活力。看起来替补成为了勇士这个赛季的一个短板。但是在11连胜期间,勇士替补席状况发生巨变。伊戈达拉、麦基、大卫·韦斯特、克拉克、利文斯顿个个状态神勇。

勇士重现2014-15赛季板凳匪帮风采。那个赛季勇士夺冠,替补球员们立下大功。现在骑士也需要激发替补球员的能量。骑士替补球员纸面上的实力并不差,关键是如何让他们打出真本事。主帅泰伦·卢最近在调试阵容,争取找到最好的轮换配置。上赛季骑士夺冠,他们的替补球员也发挥了大作用,就连边缘球员邓台·琼斯都在总决赛立下大功。

骑士替补席上有科沃尔、香珀特、德隆、利金斯、弗莱、理查德·杰弗森、德里克·威廉姆斯、拉里·桑德斯等大将,确实是很棒的配置。激发替补的能量,詹姆斯需要承担不小的任务,因为骑士习惯了让他带第二阵容作战。如果骑士板凳球员能够迎来爆发,他们的能量甚至可以超过勇士替补,这是骑士争冠的一大关键点。

关键点3:詹皇打出全力詹模式

虽然骑士在3月份战绩不佳,但是詹皇的表现无可指摘。他场均得到27.5分、10.4个篮板和8.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5.2%。骑士在季后赛要走远,当然需要詹姆斯开启全力詹模式。

詹姆斯的一大特色就是在季后赛的表现要比常规赛出色。上赛季的季后赛,詹姆斯场均得到26.3分、9.5个篮板、7.6次助攻、1.3次盖帽和2.3次抢断,每一项数据都比他上赛季常规赛出色。

詹姆斯在上赛季总决赛更是打出代表作,场均得到29.7分、11.3个篮板、8.9次助攻、2.3次盖帽和2.6次抢断,五项数据都排名两队第一。詹姆斯完全统治了总决赛。全力詹就是这么可怕。

詹姆斯在4月3日面对步行者的比赛轰下41分、16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大有提前开启全力詹模式的架势。詹姆斯对卫冕有着巨大的渴望,可以肯定的是,他在季后赛一定会全力作战,能打出华丽数据。

不过,对于骑士来说,要想卫冕成功,不光要指望詹姆斯化身全力詹,还需要其他球员也能挺身而出。欧文和乐福本赛季保持健康时可以提供稳定支援。那么最近表现不佳的J.R。史密斯和骑士替补球员们成为了骑士能否卫冕成功的关键因素。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骑士,季后赛,替补球员,篮板,边缘球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