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女金刚分析总决赛:盼小威参加 科贝尔应卸下压力

2017-04-06 09:14:00来源:09:14WTA中文官网 分享:
字号: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距离2017赛季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开幕还有整整200天,网坛传奇纳芙拉蒂诺娃针对WTA女将们在第一个季度当中的表现进行点评,并且分析了潜在的总决赛阵容。

“今年有很多新面孔出现,”这位网球名人堂成员在迈阿密站和WTA Insider提起,“斯维托丽娜是其中之一,她之前没有来到过RTS前八的位置。穆拉德诺维奇和维斯尼娜也是同样的情况。”

“不过你还不能想太多。如果我是她们的话,我现在肯定不会展望总决赛,但是完全可以对赛季迄今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当然我们还有老熟人维纳斯,她很快就会回到前十了。无论对新人还是老将来说现在的局面都是一件好事。”

纳芙拉蒂诺娃一共拥有59个大满贯头衔,其中18个来自单打,31个来自女双,10个来自混双。她也对另一位纪录保持者小威廉姆斯的成就发表了看法。美国人年初在澳网斩获个人第23座女单大满贯冠军创造历史,随后因为膝盖旧疾退出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的争夺。

“看上去塞琳娜喜欢玩捉迷藏,不是吗?她在大满贯赛场亮相,但是在其他比赛中你很难看到她的身影。她不需要和其他球员一样打各种比赛进行热身,直接空降大满贯也能保持时刻蓄势待发,通过比赛打出自己的水平。她从不缺乏自信。”

“虽然没法预测她的行踪,但是她肯定会参加大满贯的争夺。我确信她也会做好准备奔赴新加坡,虽然这两年她都没有来这里参赛。我们希望她能多打比赛,和WTA其他球员进行比拼,而不是将精力全部留给大满贯舞台。”

纳芙拉蒂诺娃也对现任世界第一科贝尔的前景表示乐观。德国人刚刚在迈阿密站打入八强,在经历两盘激战之后遗憾不敌大威廉姆斯。

“我觉得随着世界第一称号而来的还有各种各样的压力,尤其是她在德国获得的一切关注,大家都把她看做格拉芙的继任者,这是非常高的期许。至少在过去两周里面她的状态越来越好了。”

“我依旧希望她能增加自己的攻击性。现在她的正手状态已经回来了不少,之后应该会寻求更高效的打法。我感觉她今年太注重防守了,这只会增加自己的负荷,和顶尖球员交手的时候这样打是不行的。”

对于这位来自捷克的网坛名宿来说,让她更为意外的是同胞球员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近来的迅速崛起。卡·普利斯科娃之前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比赛中背靠背打进了半决赛,而且目前已经拥有布里斯班和多哈两站比赛冠军在手。

“捷克球员的成绩一直都还不错。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有成为世界第一和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的天赋。她身体素质很好,网球实力也很强,而且有一个冷 静的头脑。她不惧怕压力,抗压能力很强,对胜利充满了渴望。她其实私底下是个很放松的姑娘,比赛中她会显得紧绷一些。在比赛场上你需要让自己燃烧起来,我 觉得她现在在比赛中的战斗值越来越高了。”

“她本身就具备很高的能力,这是毫无疑问的,而且她还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她现在的教练David Kotyza也是个非常棒的教练,我觉得她的前途不可限量。捷克球员们现在的势头非常好!”

纳芙拉蒂洛娃在40多岁的时候还依旧奋战在双打赛场上,所以对于双打她有着特别的情结。在看到像穆拉德诺维奇和维斯妮娜这样的主攻双打的球员现在也取得了非常骄人的单打成绩,这也触动她的心弦。

“我一直在说,我们应该努力成为我们可以成为的最好的网球运动员。如果你一直只专注单打不打双打比赛,你不能完全释放你的网球能力。很高兴看到一些 在双打比赛中取得成功的球员现在慢慢转向单打,其实多打双打比赛会让你在面对压力时表现得更好,能清楚知道在哪儿击球、而且能提高你的截击和跑动能力。”

“经典案例就是维斯妮娜,她在印第安维尔斯站面临赛点时,有人问我,‘她能直接拿下比赛吗?’我说,‘我觉得可以。’因为她之前曾更我说过,她到目 前为止遇到压力最大的时候是去年夏天里约奥运会面临冠军点时。那样的情况她都经历过了,其实我觉得在双打比赛中会面临比单打更大的压力,因为你还需要为你 的搭档而战。自信心能帮助你度过任何难关,不管你这自信心是在双打、单打还是别的地方获得的。”

责编:海闻

关键词:球员,小威廉姆斯,总决赛,双打比赛,印第安维尔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